不支持Flash

《鉴真东渡》首映实录--反映佛教界的好剧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8:24 新浪娱乐

  主持人:在这儿给大家说一点,这部戏不光是故事真,包括在这部戏里面,鉴真的扮演着迟重瑞的眼泪也都是真实的,看了确实被这个人物感动了,关于这个人物我想你肯定有很多话想跟大家说。

  主演迟重瑞:好的话也别耽误大家时间,这次我坐着说吧,也不要耽误大家时间了,因为《西游记》大家都很时间,播了20年的时间,这次创造新的角色——《鉴真东渡》,希望各位个记者能够关注我们这部戏,因为这是一个佛教题材的戏,我之所以这次来重新来走到屏幕前戏拍这个戏呢,也是本着这个想法,我认为这是功德的事,应该把这个戏拍好。特别在当今社会,刚才导演讲了鉴真精神,我认为确实是一种鉴真精神,用这种精神来教育我们年轻人,用这种精神来启迪当中的社会,我感觉是有意义的。我希望我们在在座的记者能够关注这部戏,为我们这部戏多宣传,你们作好了宣传,我认为你们也是有功德的。谢谢!

  主持人:原来看到迟重瑞坐在那儿的时候,觉得是唐僧坐在那儿,现在看完片花的时候,是鉴真坐在那儿,包括笑容也很像。还有很多这部戏的演员,正好通过这个机会,可以跟我们媒体的朋友,更多的介绍一下你们这个角色,以及幕后的一些花絮,跟大家简单说两句好不好。

  演员金鹏:我叫金鹏,在剧中扮演思托,首先感谢各大媒体对我剧的关注,再有就是我代表我们全体演员向各大媒体表示感谢!

  演员史林:大家好,我是史林,很高兴能出席我们这样一个发布会,我们这个戏拍摄的非常艰苦,然后我在剧里面的扮演的角色是祥彦,鉴真的大徒弟,演绎了从一个素家子弟成长为一个真真正正的僧人的过程,原来我和琼花是一对,然后我被鉴真大师所感动,然后加入到宏法这个队伍当中,我认为是非常艰苦的戏,非常好的戏,希望大家能关注,谢谢!

  演员付瑶(blog):大家好,我是付瑶,在这个戏当中我扮演是琼花,其实这个戏大家也听了很多介绍,我们拍了有多么艰苦,这个戏的意义有多么的远大,其实我这个时候才真正深刻的感觉到作为一个演员的更高的价值,我觉得把这种精神通过自己的这种力量传播给大家,传播给老百姓,我现在感到特别特别荣幸,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多关注这部戏,它肯定是好戏,而且需要大家静下心来看,我相信每个人,只要是看进去,都能够从里面收获到很多很多的益处,对自己也有好处,真的。这是一个高境界的一个精神方面的一个感染,非常的感人,刚才我看到这个片花的时候,我也是第一次,我觉得拍摄的场景好像又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觉得这是我终生难忘的,我特别感谢中央台给我这次机会,我希望我以后拍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谢谢!

  演员赵琨:大家好,我是赵琨,在这部戏当中扮演的是吴玉兰,这个角色我的丈夫是日本人,然后他因大唐繁荣昌盛,然后把他给吸引来了,吸引来了以后,他是一个森人,然后他想过来学法,学佛法,然后偶然的机会遇到了我,然后就是我们两个就产生了感情,那样他为了我还俗了。

  导演兼制片人林大庆:就是大唐的繁荣昌盛把日本和尚吸引到大唐来了,然后她所扮演的这个角色吴玉兰,通过自己的美貌和善良把他又吸引到他们家去了。

  赵琨:然后为了我没有回日本,又留在了大唐,然后把中国当做他的国家了,谢谢!

  肖宏:大家好,我是肖宏,我是《鉴真东渡》灵佑这个角色,首先我感谢领导给我这次机会,然后咱们中心各位领导给我这个第二次机会,因为我上了两次中心的戏,谢谢各位领导,谢谢!

  我跟大家讲一个事情,当时我们在拍戏的时候,拍的是雨戏,当时因为那个天气刚好赶在无锡那个地方,最冷的时候,后来我们为了御寒,就把保鲜膜裹在身上,但怎么裹最后都是湿透了,但是很多我的师兄弟们都陪着我一块儿淋雨,结果好多人因此那次冻感冒了,真的对不起你们,不是因为我的错误,你们不会跟着一块儿受苦的,对不起大家了,好谢谢各位了!

  主持人:谢谢肖宏。其实我们知道这部戏能够顺利完成,还要特别感谢这部分戏的顾问,原北京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北京传媒大学的陈洁伟教授,这个时候陈教授是不是也给我们讲几句。

  陈洁伟:这部戏现在能够诞生,确实是非常难的。其实在讲拍佛教的片子,我早在20年前就一直想有,整个在那个时候当时很多的咱们北京的佛教徒和各寺庙的僧众都不断给我来信,说你本来说是搞影视文学,为什么不能写这样一个片子,但是那个时候没有能够完成这样一个夙愿,这一次能够拍到这样一个片子,我是非常感动的,其中有这么几点。

  一点整个佛教讲的是静、远、虚、淡,我们从这个片子里看出来,他把静、远、虚、淡反映出来,这里面没有什么热闹的东西,没有很多更加的悬念,也没有更多新奇的东西,就是非常平实,朴实的,把这部戏拍完了,这部戏里头却留下了很多东西,只有让大家看了以后自己去猜测了。比如说鉴真大师当时在国内享有那么高的声誉,他为什么六次,九死一生的矢志不渝的东渡,东渡以后又如何呢?当时长安的佛教界是什么样子呢,在这里头,今天上午有人问了,说琼花后来出嫁了,是一个尼姑,那么能不能跟和尚一起来听大师讲经说法等等,很多很多的,还有不太熟悉佛教殿堂里面他们那些人是怎么生活的,有很多很多都是大家所关心的,我想这些问题,在这部片子里头都得到了回答。

  那么只有是说,大家都能够看好这部片子,宣传好这部片子,这部片子确实是很不容易,我刚才讲了20多年来盼着有一部全面的,真实的来反映佛教界这样一部片子,现在终于诞生了,我不但呼吁它,我还要写文章来歌颂我们这部片子,希望同仁们大家都能够鼎力来为我们这部片子做好宣传工作,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陈教授。最后我还要再次告诉大家一下这部戏的播出时间,就是从4月3号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的黄金时间播出,所以请各位媒体的朋友给予多多的关注和支持,最后请主创人员和电视剧中心的领导合影留念。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