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雨难阻回乡热情 《恰同学少年》韶山行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42  新浪娱乐
暴雨难阻回乡热情《恰同学少年》韶山行受追捧

剧组主创

  4月25日(下周三),湖南卫视“金鹰剧场”就将正式接档红色青春励志偶像剧《恰同学少年》。而这部还原历史真实、抒写励志情怀的巨制,更是由湖南卫视全情投入策划、拍摄的,是湖南卫视“大片战略”的一个重要成果。今天,剧组的主要演员也驱车前往毛泽东的故乡——韶山,感受伟人生活的气息,虽然天下起了暴雨,但是在韶山仍有不少前来瞻仰的游客,剧组成员的到来,也很快被热心的游客认了出来。

  昨天湖南的天气突变,下起了瓢泼大雨(blog),但是《恰同学少年》剧组的主要演员谷智鑫(blog)、高梓淇、徐亮和练束梅仍然为这次韶山之行非常期待。在剧中扮演毛泽东的谷智鑫告诉记者,剧组开机的时候也是在韶山,当时天就下起了蒙蒙细雨,而今天既可以说是前来感受伟人生活的氛围,也可以说是剧集获得成功后的还愿,天气也与开机的时候有些巧合,心情非常激动。扮演刘俊卿的高梓淇则说,韶山是伟人生活的故乡,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深具灵气,无论来多少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剧组一行首先来到毛泽东铜像附近瞻仰,并代表《恰同学少年》剧组敬献了花圈。虽然雨下得很大,但是来到铜像瞻仰伟人的游客却相当多,不少游客都认出了剧组的演员,甚至可以很清楚的叫出他们的名字和他们扮演的角色,演员们在进行了短暂的集体拍照后很快被热心的影迷们团团围住,要求签名和合影,而他们也一一满足了这些影迷的要求。

  在参观完毛泽东铜像和毛泽东故居后,剧组一行来到毛家饭店用餐,更是被毛氏宗亲们亲切地称为“年轻的主席”、“年轻的蔡和森”,谷智鑫在众多毛家老前辈们面前坦诚,扮演毛泽东这样的伟人非常有压力,他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角色,将青年毛泽东的精神传达给更多人,让更多人为了国家的兴亡而努力奋斗。

  下午剧组成员来到革命烈士陵园亲手种下了一棵桂花树,以志对于革命先烈们的崇敬和怀念。随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韶山学校,在这里,剧组成员受到了韶山学校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追捧,在看完了一个介绍《恰同学少年》的短片之后,学生们纷纷向几位演员提出问题,涉及面也是五花八门,让这些身经百战的演员也有点应接不暇。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谷智鑫表示,拍摄《恰同学少年》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教育,而现在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各方面都要优于毛泽东的那个时代,如何在逆境中成长,毛泽东已经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鲜明的范例,而我们现在的少年则更要以国家、民族为重,树立高尚的思想,多学知识,能够为国家做贡献。扮演陶斯咏的练束梅和扮演蔡和森的徐亮也说道,扮演这样的角色,对于自己是一个挑战,但是在挑战过程中,自己与角色的融合之中,也不断地在被角色本身所具有的伟大的精神品质所感染,希望同学们也能在剧中感受到这样的精神,和他们一同进步。

  据悉,这部备受推崇的红色励志经典偶像剧《恰同学少年》将于4月25日(本周3)晚21:55正式接档湖南卫视“金鹰剧场”。青年才俊们忧国忧民的思想和不断成长进取的精神、他们之间友谊和爱情的萌芽(blog),都将为我们书写出一幕幕生动美妙的图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