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明王朝1566》成中国文化典范走红异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8:44  新浪娱乐
《大明王朝1566》成中国文化典范走红异国(图)


  湖南卫视2007年开春推出的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不但取得了收视和高端影响的双重火爆,也为湖南卫视的大片战略和高端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在5月25日北京召开的《大明王朝1566》专题研讨会上,也传出了该剧续集《大明王朝1587》正在创作之中的消息。另外记者还得知,《大明王朝1566》不仅在国内获得了空前的收视和高端影响,成为观众了解明朝历史的一本经典读物,而在国外,更是受到了政界、学界以及普通观众的喜爱,成为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典范之作。

  记者了解道,在《大明王朝1566》完成之后,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看过之后非常欣赏和喜爱,在花了五天的时间将全剧看完之后,他立刻将剧集交给现任总理李显龙,并且给内阁所有成员发布命令,要求大家都来观看该剧,不仅如此,甚至在招待贵宾的时候,李显龙总理都会向客人推荐《大明王朝1566》。并且,通过一些朋友的关系,李光耀和李显龙还发函邀请编剧刘和平来新加坡做客,谈谈他创作该剧的思路。在北美,哈佛大学东方文化学会就向刘和平先生发出了邀请,希望以《大明王朝1566》这部作品为契机,来讨论一下东西方文化。给一部电视剧作品如此高的定义,在国内而言也是前所未有的。

  《大明王朝1566》编剧刘和平先生表示,《大明王朝1566》表现的东西很多,但是自己最希望的就是通过这部作品,来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传统文化。参加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研讨会,了解一下各方领导、学界学者对于该剧的看法,能够从中吸取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大明王朝1587》的创作打下好的基础,希望《大明王朝1587》能够在各方面超越前作,再续经典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