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明王朝》续集“纠错”:海瑞单薄台词深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健)海瑞的形象有些单薄;抗倭英雄戚继光的戏份实在太少;作为一部46集的电视连续剧,台词显得有些深奥……昨天,影视界的众专家给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挑刺儿,而所有的这些问题,将在即将开拍的续集《大明王朝1587》中解决。

  昨天,来自影视界、历史界、哲学界的数十位专家,对该电视剧的得失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该剧是近年来罕见的高水平的历史剧,情节紧贴历史,十分吸引人,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欧阳常林表示,作为该剧主角之一的海瑞,入戏的时间有点晚了。在主角海瑞出现之前,出现了太多的情节,而且人物关系复杂,分散了观众的注意力,这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收视率。

  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认为,该剧中正面主角海瑞的形象有些单薄,不如反面主角嘉靖皇帝的形象鲜活。而且,对于抗倭名将戚继光这样一个应该着重表现的著名英雄形象,剧中的戏份太少。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表示,《大明王朝1566》的台词非常精练,但浓缩的精华太多,含义太丰富,普通电视观众看电视的时候反应不过来,这也会影响收视率。

  对于以上说法,该剧编剧刘和平表示,《大明王朝1566》的续集《大明王朝1587》即将开机,而这部戏的主角,正是海瑞、戚继光、张居正,海瑞丰满的人物形象,将在这部续集中体现。

  1587年,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万历十五年,在这一年中,发生了许多对后来历史产生深远影响的重大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