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王朝》黄金时间3集热播 王雅捷深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08 新浪娱乐
《大明王朝》黄金时间3集热播王雅捷深入历史

王雅捷《大明王朝》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湖南卫视在每天晚上的黄金,时间3集连播《大明王朝》再度掀起收收视高潮,也让喜欢历史题材的观众过足了瘾,这也是王雅捷(blog)眼疾病愈后,在荧幕上看到自己首次出演的古装剧,对此,《大明王朝》女主角补看该剧,被该剧精彩剧情吸引的同时,也为众多历史名家的争论所困扰。“我知道剧中芸娘这个角色,并非完全真实存在,为了剧情发展,芸娘集合了许多善良、坚韧的青楼女子的形象之后,得以在荧幕上完美展现。但作为出演了一部具有中国跨时代意识的历史剧女主角,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学习去更深入地了解当时发生的一些事情。” 王雅捷对笔者说,现在越发感到国学和历史的厚重。剧中关于嘉靖帝和海瑞以及剧中张居正等各位历史人物,其历史定位和剧中人物的塑造,也让王雅捷萌发出继续了解《大明王朝》相关历史的浓厚兴趣。

  《大明王朝》春节热播期间,曾因嘉靖年间没有什么势力的太监,却在剧中显得嚣张跋扈,甚至出现了朝臣议事太监;嘉靖三十九年高拱和张居正还没有入阁,但也出现在剧中内阁阁员中,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和嘉靖并没有颁布改稻为桑的政策,但剧中却以此为大框架展开等情节,引发诸多历史名家的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