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国强壮丽夫妻变情人 为求真实坚决不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5:11  新浪娱乐
唐国强壮丽夫妻变情人为求真实坚决不结婚(图)

唐国强

唐国强壮丽夫妻变情人为求真实坚决不结婚(图)

壮丽

唐国强壮丽夫妻变情人为求真实坚决不结婚(图)

王玉梅、唐国强剧中饰演母子

唐国强壮丽夫妻变情人为求真实坚决不结婚(图)

旅法导演尹大为

  新浪娱乐讯 讲述温州人在巴黎创业奋斗的30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人在巴黎》于5月30日在温州开机。唐国强壮丽夫妇在剧中扮演一对共同在海外打拼的温州商人,互相有情,却不是夫妻。唐国强虽然是拍过很多作品的“戏骨”级人物,但面对两人在剧中这样的关系,却表示还是很难捕捉感觉,“不能掉以轻心”。并且,在戏中,唐国强坚持不和壮丽结婚。

  这部戏的导演是旅法多年的尹大为,他曾经是巩俐表演的启蒙恩师。据尹导演介绍,在法国巴黎,温州人超过10万以上。正是他们的精明、能干,让温州人善于经商的美名走向世界。

  为了打造这样一部体现温州人聪明才智和精神品格的电视剧,制片方特意从巴黎请回很多成功的企业家与编剧李明宇对话,讲述他们奋斗过程中的种种故事,让剧本从一开始就非常鲜活、真实。虽然有别人写作的《温州人在巴黎》小说出版在前,但因为故事情节毫无关联,所以电视剧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至于片名为何不避开小说,还有珠玉在前的《北京人在纽约》、《上海人在东京》,而是仍选用这样一个片名。尹大为就无奈地表示,虽然容易让人感觉有跟风的嫌疑,但他还是必须承认,这个名字最简单直白,也最能概括电视剧所要讲述的东西。

  唐国强近年演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古装大戏。在《温》剧的投资方和导演最初策划投拍一部电视剧时,他就提出避开古装、警匪之类的题材,而是选取温州人这样一个群体在海外奋斗的故事。不过,唐国强倒不是对古装戏演烦了,而是真的非常钦佩温州人的奋斗精神,对这个题材情有独钟。

  夫人壮丽自从和唐国强合作《雍正王朝》、《绝对权力》之后久未与之携手拍戏,这次在《温州人在巴黎》中,两人再次联手,演出一对中年有情人。唐国强扮演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壮丽是公司的总经理。两人互相喜欢,但壮丽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公司。后来,公司面临困境,几乎破产,壮丽又回到公司,与唐国强一起打拼。

  虽然不是第一次合作,但唐国强坦言表演过程中还是有很多东西不太好拿捏:“人得到和得不到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所以表演的时候也需要捕捉很多微妙的感觉。生活中就不一样,两个人是夫妻、情人还是朋友,一眼就能看出来。”

  而且,为了角色的处理,夫妻俩总是避免不了产生分歧、发生争执之类的事,唐国强还举出费雯丽和奥利弗的例子,说夫妻或者情侣之间合作的双面效应,“不能掉以轻心”。

  对于剧中两人的结局,唐国强还一直跟导演、编剧提议:“我不主张他俩最后结婚。因为法国人80%只

同居不结婚,当地的温州人观念肯定会受到波及。而且,他们在异国闯荡,没有稳定的家庭也很合情合理。这样比较有异域特色,也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 范晨 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