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姊妹》被指缺乏港味 新人挑梁争议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25  新浪娱乐
《香港姊妹》被指缺乏港味新人挑梁争议大(图)

应采儿和曹曦文

  海岩新宠曹曦文张峻宁:往后的路还要踏实地走

  曹曦文:朱秀玲就是我 我就是朱秀玲(组图)

  曹曦文赞应采儿:她找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角色

  《香港姊妹》播出过半 应采儿压倒曹曦文(组图)

  张峻宁:曹曦文不管放在什么位置都是一个美女

  第一次见海岩:张峻宁兴奋,曹曦文紧张(组图)

  《香港姊妹》被指缺乏港味 新人挑梁争议大(图)

  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正在热播《香港姊妹》,导演麦贯之曾在香港TVB电视台工作多年,也是《创世纪》的导演之一。近年,麦贯之逐渐转向内地发展,没想到第一部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作品就和老东家TVB成了“竞争对手”———香港TVB同样制作了一部香港回归题材作品《岁月风云》,有刘松仁佘诗曼邓萃雯等大牌压阵,星味和宣传攻势比《香港姊妹》强大许多。麦贯之自豪地说:“《香港姊妹》拔了头筹,几部回归题材戏几乎同时接受审查,目前只确定《香港姊妹》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不过,观众对该剧褒贬不一的反应也声浪不小,特别是演员带“京腔”和港味差、对两位新人挑大梁的质疑,有的观众甚至不客气地指出,“与其叫《香港姊妹》,不如取名‘内地姊妹在香港’更恰当”。昨天,导演麦贯之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做出解释。

  曹曦文(blog)应采儿(blog)两个新人演绎的《香港姊妹》,观众对其表演颇多质疑,尤其是曹曦文的表现。麦贯之承认:“我也看了很多网友评论,有人说曹曦文在戏里装嫩,是不是太假了,其实她的性格就是比较单纯的,没有杂念;还有说曹曦文身上港味不浓,这也难免,她接拍距离开机只有三个星期,到香港体验生活只有三天时间,只能简单地到南丫岛了解渔村生活,再到中环看上班族;相比起来,应采儿被认为好一些,之前她在香港拍过很多戏,表演经验丰富,而且演的是前后变化大的反派,很容易出彩。而且应采儿又是活泼外向的演员,一开始身上有一种气势,把曹曦文压得有点透不过气,曹曦文很年轻,能扛过来已经很不容易。”麦贯之强调,作为一部面向内地观众的电视剧,让剧中香港人讲普通话也是无奈而必然的选择,“我觉得观众不要被《香港姊妹》这个题目束缚,主要看故事,宽容一下语言的小毛病,就会觉得舒服一点。”

  目前很多TVB的演员、导演、编剧都频频到内地发展,如陈宝华、罗嘉良等,“有人说香港演员拍一年戏还不如在内地拍一部戏,演员的片酬我不知道,但是TVB幕后工作人员的工钱确实是很少的,所以才有这么多导演来内地,内地拍戏的确产量大、机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