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因肺癌在日本病逝 终年5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0:11  新浪娱乐
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因肺癌在日本病逝终年52岁

池小宁(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7年7月11日22时23分,中国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先生因患肺癌,在日本横滨医院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52岁。

  池小宁出生在北京,拍摄了电视剧《雍正王朝》、《忠诚》《走向共和》《汉武大帝》《香樟树》《乔家大院》等著名电视作品。其父亲是著名美术家池宁。池小宁早年在日本留学,毕业于京都大学艺术系,曾经拍摄过电影《西夏路迢迢》、《秋菊打官司》。1997年他回国发展,高超的技术手法和高品味的艺术风格,既大气磅礴又纪实细腻,在业界堪称具有大师风范。他的去世是中国影视艺术的损失。愿他年青的憨实的笑容在天堂永存 。

  池小宁为人忠厚、老实,在他有限的艺术创作生涯中,以“拼命三郎”著称。为了自己所喜爱的艺术创作,任劳任怨,不惜付出自己的一切。他待人宽厚、坦诚,助人为乐。在影视界在的演职员中享有极好的口碑。三千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