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你燃烧》编剧“晴雯”盛赞马景涛表演很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0:42  东方早报

  近日,由马景涛颜丹晨(blog)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为你燃烧》正在中央电视台八套热播。昨日记者了解到,担任《为你燃烧》总编剧的就是1987年电视剧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安雯。该剧也是她耗时三年,九易其稿的作品。

  “当年拍《红楼梦》时,我就一直梦想当编剧!”安雯说。据悉,安雯演完《红楼梦》后,赴日留学,主攻影视编剧。不久后,她嫁给了曾创作《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歌曲的北京著名作曲家苏越,在北京开起了文化公司。

  《为你燃烧》讲述了现代都市中两男三女间的情感纠葛,因融合了

韩剧的唯美风格和日剧的推理因素,收视率直线攀高。安雯笑称:“我的剧本都是手写的,因为我不会用电脑,但我很享受写作的过程。”谈到几位主演,安雯认为马景涛跟以往的反差最大,“大家都觉得他以前演戏很声嘶力竭,但我从他的眼角看到了一瞬间划过的忧伤和孤独,所以这个角色从头到尾都要表现压抑的爱,跟他以往的角色都不一样。他演得很真,让人感动。”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