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英雄虎胆》将亮相央视“黄金强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电影《英雄虎胆》曾在40多年前火爆银幕,我军侦察科长曾泰和女特务阿兰这两个生动的形象,令不少观众至今记忆犹新。“八一”前夕,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23集电视剧《英雄虎胆》昨晚起亮相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黄金强档”。不戏说、不演绎、不节外生枝,使得这部上海投拍的“红色经典”改编剧,在荧屏众多改编剧中独具特色。

  电视剧《英雄虎胆》由上海华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和1958年拍摄的原著电影一样,电视剧以1950年解放军在广西十万大山剿匪的故事为原型创作。在完整保留了电影原有故事线索的同时,电视剧增加了与

国民党潜伏特务之间斗争的线索,并追加了人物的情感冲突和身世背景,曾泰、阿兰等主要人物的形象都比电影复杂了许多。

  该剧在表述方式和镜头语言上也有所创新。为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需要,该剧增添了惊险、悬疑的氛围,但又保持了原片的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