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再传换人 胡玫:导演换人是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04  新闻午报

  《红楼梦中人(blog)》的选秀落幕后,总导演胡玫跟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关系就一直扑朔迷离,昨天,京城娱评人突然在博客上爆料称《红楼梦》的导演将由胡玫换成李少红(blog)

  记者昨天多方求证,胡玫通过助理回应称该消息属“无稽之谈”,李少红方面则表示李导没空拍《红楼梦》。而选秀主办方北京台和《红楼梦》的制片方北京华录百纳公司,都对此事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换导演”究竟是不是又一次的炒作?

  李少红与《红楼梦》有渊源

  早在5月底选秀还未结束时,就不断有消息称胡玫因不满选秀结果与北京电视台打起了“嘴仗”,昨天京城娱评人杨劲松(blog)突然在博客中透露《红楼梦》制片方正秘密与李少红接触,希望她能担任新版《红楼梦》的总导演,他声称胡玫与《红楼梦》制片方的矛盾远不只是选角问题:“胡玫显示出了另立山头拍《红楼梦》的气派,而华录百纳、北京台也表示了不排除替换总导演的决心。”

  同时,杨劲松还透露李少红与《红楼梦》渊源颇深,早在2001年,当时任北京市文化局局长的张和平在筹备《红楼梦》时就想找李少红执导,但李少红没有时间。记者昨天致电杨劲松本人,他透露,知道的都写在了博客里面,双方有没有谈成他则不清楚。

  各方回应:态度模糊

  记者随后拨打了胡玫电话,求证消息的真假,其助理小梁接听了电话并表示会将问题转给胡玫导演,半小时后她给记者发来短信回复:“请注意,这是假消息。无稽之谈。请勿炒作,一切应以正式发布为准。”不过记者随后追问胡玫导演是否确定了《红楼梦》的开机时间,对方却没有回复。

  李少红导演的电话被转到秘书台,其公司宣传部负责人王俊表示,李少红最近正忙于《麻辣婆媳2》的拍摄工作,该剧9月底杀青后,她将为明年拍摄的重头电影《青龙》做准备,理论上没有时间去拍《红楼梦》。不过李少红的助理则透露华录百纳的确和李导有过接触,但具体情况不明。

  与两位导演相比,《红楼梦》制片方的态度则更加模糊。“红楼梦中人”选秀的主要负责人、北京台制片人张强在反复询问记者消息来源后,要记者去找《红楼梦》的制片方中影集团和华录百纳公司,并表示导演的决定权不在北京台这里。当记者找到华录百纳一位相关负责人后,他却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

  为一部经典名著的重新翻拍,先是《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声势浩大的举行,却在巨大的争议声中落幕,现在又为导演的人选而出现那么多似是而非的消息,其实观众最终关心的要看的还是电视剧内容本身,在前期制造那么多新闻,于电视剧的品质又能有多少帮助呢?本报记者 潘昕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