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峻宁要向顾小北看齐 《梦里花落知多少》将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4:13  大连晚报
张峻宁要向顾小北看齐《梦里花落知多少》将播

张峻宁

张峻宁要向顾小北看齐《梦里花落知多少》将播

张峻宁剧照

张峻宁要向顾小北看齐《梦里花落知多少》将播

帅气张峻宁

  这也许是电视剧史上最有戏剧性的现象——一部电视剧竟然由两个势同水火的冤家“合作”。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庄羽状告郭敬明(blog)《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事件,最终以庄羽胜诉、郭敬明赔钱却不道歉的结果画上了一个省略号,但在传递这一信息时,许多媒体要把点打在由“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庄羽的《圈里圈外》联合改编”上。不过,在剧中饰演顾小北的“岩男郎”张峻宁(blog)昨日告诉记者,角色之外的事做演员的不应关注太多,我们的精力是如何塑造好观众认可的角色。他表示,通过演顾小北,他才发现自己身上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这个角度上讲,未来的生活中我要向顾小北看齐。

  据悉,各地电视台对暑期档播出这部电视连续剧的前景非常看好。原因不仅仅是郭敬明、庄羽两个冤家在电视剧上的第一次“合作”充满了戏剧性的看点以及郭敬明的粉丝众多及《梦里花落知多少》的高知名度,更重要的还是剧本本身的曲折情节及演员们的精彩演绎。

  《梦里花落知多少》(简称《梦》)在开拍之时就广受关注,原小说里几位年轻人的感情世界不知道牵动了多少《梦》迷们的心,因此,该剧在选角上亦是非常谨慎,都尽量遵照原小说里的人物形象来挑选演员,除男一号陆叙由小生贾一平(blog)扮演外,该剧其他演员均选择了新人出演。而《梦》剧中最让无数少女为之心动、心痛的人物就是“顾小北”,在经历了严格的筛选后,主演海岩(blog)《五星大饭店》男一号的张峻宁以他俊朗的外形、健康明朗的气质、以及出色的演技,征服了眼光挑剔的导演、编剧,成为了剧中的另外一位男主角顾小北。

  海岩工作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峻宁饰演的顾小北是宽容、温柔、纯情的完美男孩的化身。在接到这个角色时,张峻宁也的确兴奋异常,因为他知道,所有看过《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书的女孩们,都疯狂喜欢顾小北这个人物,如何演绎这个敏感、善良、柔弱、帅气、忧郁的角色,对于张峻宁来说是压力也是机遇。

  见过张峻宁的人,都不能不被他俊朗的外形,高大完美的身材,以及内地演艺圈中不多见的贵族气质所吸引;也因此许多人认定他走红搭的不过只是近年来的 “男色”风潮。不可否认,外形的确帮了张峻宁很大的忙,英俊的面庞,深情的眼神,笑起来的时候甚至带着些许大男孩的羞涩,简直就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所以,仅从外观上,他早已被《梦》迷们所认可,这也许是张峻宁演好顾小北的基础。

  目前,看过《梦》剧的人对该剧争议最大的集中在主要人物的选角上,网友对各位主要演员的评价更是褒贬不一,但对张峻宁扮演的顾小北,却是一致的大获好评,网友们普遍认为,张峻宁将顾小北的温柔、优秀、专一刻画的非常到位,而且其帅气的外形也非常抢眼,很符合原著中顾小北在大家心目中的那个大学校园中纯净大男孩的形象。《梦》剧在网络的走红,令无数网友都成为了张峻宁的铁杆粉丝,视其为心目中新一代演、形俱佳的优质偶像,除了在各论坛上强顶张峻宁,更有狂热的粉丝四处打听寻找张峻宁在戏中所用的手机、所用的铃声,可见其超高的人气。“张峻宁将顾小北的所有的特点都演绎得淋漓尽致,纯洁干净的笑、有才华但内敛而又坚强的性格……我最喜欢看到他嘴角上扬的那一刻,坏坏的让人不得不去爱他。”大连晚报首席记者谷子 (本文部分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