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一世情缘》分集梗概(10-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1  新浪娱乐

  第十集

  亨利借送冯丽的机会,在冯丽家见到了冯纪昀,冯纪昀对亨利挺有好感。亨利走后,冯纪昀说两家还算门当户对,问冯丽怎么想,冯丽说亨利这个人是典型的商人,追求她只是因为她的家世,很看不起他。冯纪昀问那有谁能不把他们冯家的家世放在心上的,冯丽脱口而出说唐腾。

  小毛去送阿英母亲做好的旗袍,上楼就听见阿英的喊叫声。原来房东乘着阿英母亲不在,来非礼阿英,小毛冲上去打了房东,阿英母亲回来,看见这个情形,追问房东,房东反咬一口说阿英老是有意无意地勾引他。母亲不太相信,房东恼羞成怒说要走,母亲拉着他不放,阿英看这种情形,毅然说她走。在弟弟的哭声和母亲的沉默中,阿英拿着点衣服,离开了家。

  无处可去的阿英只能先到裁缝铺将就,桂香安慰她之余,问她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阿英说她明天就去找房子,打算自己租房子住。放下心来的桂香劝阿英别急,慢慢找,多住几天也无妨。

  母亲找到裁缝铺来,跟阿英说,她觉得女人始终要找一个男人的,阿英现在大了,迟早要嫁人,她怕到时候又剩下她一个人。阿英表示她不怪她母亲。母亲临走前说弟弟学校要交费,阿英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母亲。

  小毛劝阿英在裁缝铺先住一阵子,说一来互相有个照应,二来他跟桂香两个孤男寡女的,对桂香名声不好,有了阿英免得人家说闲话。桂香一听,放下碗筷就上了楼。小毛上楼追问桂香怎么了?桂香质问小毛,说他们俩是未婚夫妻,怕什么别人说闲话,小毛说他是答应了师傅照顾桂香,但他想的是把裁缝铺打理好,让桂香有足够的嫁妆,给她找个好人家。桂香听了哭了起来,说她做这么多,就是为了小毛,小毛答应她爹照顾她,她还以为自己终身有靠,没想到小毛这么没心没肺,一定是为了阿英。小毛承认他喜欢阿英,但是他也知道阿英喜欢的是唐腾,他说他自知配不上阿英,但他也不想耽误了桂香。阿英在楼下听着他们的吵闹,推门离开了裁缝铺。

  第十一集

  赶回上海的唐腾得知阿英离家了,又追到裁缝铺,听说阿英不见了,顿时着急,四处去找,最后在恒安公司的门房里找到了瑟缩在角落里的阿英。唐腾心疼地把阿英抱在了怀里。

  唐腾陪阿英租了房子,收拾好一切,晚上唐腾要走,阿英留下了他。

  唐腾的战友李齐带着女友佳佳来上海,准备结婚要用的东西,唐腾和阿英陪着他们。李齐提出四人一起办婚礼,佳佳问唐腾求婚了没有,唐腾听了跟阿英说,乘他还有两天假,明天就带阿英回一趟家吧。

  唐腾家,唐腾父母坐着等唐腾回来,谈起孟黛的来信,说听说阿英家情况不好,怕阿英是为了钱才和唐腾在一起的。见到阿英,唐腾父母有点冷淡,言语之间不太客气,唐腾对父母的冷淡表示不满,阿英的一席话既劝住了唐腾,又让唐腾父母对她刮目相看。

  小毛去送做好的旗袍,得知唐腾带着阿英回乡见父母去了,非常失落。这边桂香一个人在铺子里,见小毛下午出去一直都不回来,忍不住出门张望,却听见有人叫她,转头看见是大师兄一副狼狈潦倒的样子,桂香骂他害死了她父亲,还有脸来,大师兄说他是被人带去玩,结果人家给他下了套,现在他身无分文,已经饿了两天了,实在没办法才来找桂香,求桂香给他点东西吃。桂香看他可怜,带他进屋弄了点吃的。大师兄吃完东西,跟桂香表示忏悔,并说想到师傅的遗像前磕个头,桂香带大师兄上楼,没想到,一进屋子,大师兄就乘着桂香去点香,把门反扣上想要强奸桂香。

  唐腾母亲晚上和阿英聊天,得知了阿英家的真实情况,开始同情阿英。母亲走后唐腾来找阿英,带阿英去看他小时候玩过的地方。唐腾说不管他父母是什么态度,他都要娶阿英,正式向阿英求婚,阿英答应了。

  小毛喝完酒回来,发现铺子楼下门开着,叫了几声却不见桂香,楼上还传来厮打和喊叫的声音,小毛冲上楼,踢开门,发现大师兄正在强奸桂香,他冲上去和大师兄扭打起来。桂香哭着衣衫不整地跑下楼。邻居们被桂香的哭喊声惊动,叫来了警察,几个人帮着小毛一起把大师兄绑了起来,小毛狠狠地打了大师兄。大师兄被警察抓走了,小毛要桂香回房,桂香却歇斯底里地怎么都不肯上楼,最后小毛把桂香抱进了自己的屋子。

  第十二集

  第二天一早,唐腾带着阿英要走了,唐腾母亲脱下手上的玉镯,戴在了阿英手上。

  桂香开始变得神经质,一直生病,小毛为了照顾桂香,给她看病,铺子的事情耽误了好多,有些顾客不满,生意一落千丈。一天,林太太来试旗袍,小毛忙不过来,桂香觉得身体好多了,就说她去买菜,没想到一出门发现认识的邻居都对她指指点点的,还有人假装好心地跟她说叫她想开点,有人假装替她担心说以后怎么办,她一下子受不了,哭着跑回来,小毛见了,拉着她跑到门外,冲着那些人说,你们听着,桂香是我的妻子,不劳你们操心,你们再乱嚼舌头,我对你们不客气。众人讨了个没趣,四下散开,小毛紧紧抱住了桂香。

  唐腾他们一回到部队就得到了全体进入紧急状态的命令,取消所有的请假外出。可是迟迟又不见动静,打听之下才知道有一个飞行员驾机投奔延安,影响极坏,导致蒋委员长非常恼火。李齐提出退役,大队长不允。

  李齐要唐腾陪他去军官俱乐部喝酒浇愁,发现冯丽出现在吧台后,原来冯丽跟部队承包了整个俱乐部。冯丽请他们喝酒,见李齐烦闷就问怎么了,唐腾说了原因,冯丽说她可以帮忙,条件是唐腾喝掉面前的三大杯酒。为了李齐,唐腾连喝三杯后,抱着冯丽又哭又笑,还拉着冯丽、李齐和全俱乐部的人跳接龙舞,终于醉倒在地,被人抬了回去,李齐临走前问冯丽为什么故意灌醉唐腾,冯丽说因为他不醉的时候,从来都保持离她一米远。

  李齐的退役申请批下来了。李齐说在俱乐部请冯丽吃饭,要唐腾作陪,三人全喝醉了,李齐问起冯丽怎么想到来承包俱乐部,唐腾说她肯定是一时好玩,来玩玩的,她家里这么大的产业,上海又是花花世界,何苦守在这里。冯丽对着唐腾说,只要你在部队一天,我都会在这里。

  最后一次执行任务,唐腾帮着李齐整装,两人拥抱,李齐说他会非常怀念在天上的日子的。

  阿英在公司上班,亨利来找她,说唐腾打来电话,叫她马上去听,还拿她打趣。阿英接起电话,唐腾那里先是无声无息,阿英喂了半天,听筒那边传来哭泣的声音,直到哭声越来越大,阿英问唐腾到底出什么事了,唐腾说李齐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