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一世情缘》分集梗概(19-2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1  新浪娱乐

  第十九集

  (香港)

  陈先生带着阿英到了酒吧,说他就是在这里碰到唐腾的,又替阿英找了个小旅馆住下。阿英每天去酒吧门口等着,等唐腾出现。眼看要呆不下去了,还好酒吧的经理收留她当了服务员。

  唐腾上次和冯丽大吵过以后,冯纪昀劝冯丽,男人不能靠看住,所以要唐腾索性去公司帮忙,唐腾有了忙的事情,跟冯丽的感情倒是有点好转。下了班冯丽总是来等他,他也不去酒吧了。

  一天冯丽陪自己的小姐妹去了,唐腾公司的同事说一起去喝一杯,唐腾带他们去了酒吧,端酒上来的,竟然是阿英,十几杯酒全打翻在了唐腾的身上。阿英看着唐腾,用尽全身力气打了他一巴掌。经理上来问怎么了,阿英甩头就走,唐腾紧追不舍。最后,唐腾把冯丽买通关系,用别人顶了他,才把他偷运来香港的事情原原本本说了,阿英问他为什么连句话都没有,唐腾说他都没想到自己还能活着见阿英,那天他见阿英没来,以为阿英不会再来了,所以才答应了冯丽。唐腾要留下阿英,阿英说她只是来看一眼,就要回去,唐腾死活不肯,唐腾没说自己在冯家的公司,只说自己已经有了工作,阿英问他冯丽怎么办,唐腾说欠冯丽的情,他想办法还,但是他还是要娶阿英,最终阿英留在了香港。

  (上海)

  小毛在裁缝铺办了一桌酒,有阿英母亲、林太太还有黄灿森,桂香穿上了好久前和阿英、佳佳他们一起做的旗袍,她说没想到,那两件白的都没穿成,只有她这件红的穿成了。黄灿森喝多了直哭。阿英母亲跟他说,他们明天就从他那儿搬出来。林太太说她过两天要去香港了。小毛接口说,他想跟林太太一起去。桂香傻了。林太太高兴了以后还有人给她做旗袍,小毛说他打算把裁缝铺底下顶给了别人,楼上留给阿英母亲住,结果桂香也哭了。

  第二十集

  (香港)

  小毛和桂香随着林太太到了香港。

  由船换车,看着眼前的香港比他们想象中还要拥挤、脏乱。还好有林太太领着,一路上唧唧喳喳的跟他们说话,有介绍香港的、有询问他们意思的、有说自己情况的,也不管她说的是些什么,至少她的热心肠让小毛和桂香少量些初来异乡的惶恐。

  林太太在香港是有朋友的,虽然所谓朋友,其实与林太太素为谋面,关系远开八只脚,但是见了面,林太太就是有这个本事,让人家觉得好像都已经熟得不得了似的。

  朋友叫李茂生,香港本地人,要不是他确实能帮上忙,林太太对他也不会那么客气。那个时候在香港的

上海人是看不起当地人的。李茂生倒没觉得什么,也可能是习惯了,只顾着办事。

  小毛和桂香没有住的地方,李茂生就收拾了林太太房子旁边的小隔间,让他们住下。又张罗着给小毛找一个铺面。

  这边李茂生前脚出门去打听铺面去,小毛后脚也说要出去走走。桂香哪里不知道小毛出去要干嘛,一边在收拾屋子,一边说,香港那么大,要走到哪里去?小毛也不知道他要走到哪里去,才能找到阿英。只好在门口坐着。

  英皇大厦那么高,在这里就可以看到,小毛又怎么会知道阿英就在那里。

  林太太带着小毛和桂香去看选好的铺面的时候,李茂生已经带着几个本地工人在收拾了。

  铺面在九龙旺角的上海街。空间逼窄不说,比上海贵着三四倍。林太太说香港人七八口挤一间房子的多的是,这已经很便宜了,还是李茂生动用了关系才讲下来这个价钱的。上海裁缝现在很吃香,稍微用些劲就能挣一两千。

  桂香和小毛只有在上海街落了下来。

  所谓上海街也只是虚有其名,上海三四流的马路也比这里好,在这里聚居的上海人听说来了个上海的裁缝师傅,都来凑热闹,桂香向她们打听这一带的行情,她们说起香港怨声载道,大家互相诉着苦,又互相看不起。

  当天晚上,睡在临时搭的铺板上,桂香就后悔了,她心情很不好,和小毛说话,说了三四句,小毛居然没听见。桂香难过了,问他在想什么?小毛本来就不会讲话,也不知如何安慰,只勉强和桂香亲热。时值夏天,亲热到一半,竟被蜂拥的蚊虫咬到中途停止。桂香忍不住哭了。小毛安慰她一切会好起来的。桂香说不是因为蚊子咬,是因为每次都要她很难过的时候,小毛才对她好一点,平时都很冷淡。小毛沉默了……

  一天,小毛他们在林太太家遇到亨利,发现原来潘盈盈又和亨利在一起了,而且马上要结婚了。亨利提到了阿英,说阿英现在就住在英皇公寓,桂香问小毛要不要去看看阿英,小毛摇头。

  婚礼那天,小毛和桂香来得早,看到阿英一个人进来。阿英见到小毛和桂香,只是惊喜,原来她寄到上海的信一直都没有回信,她正担心呢。桂香提起唐腾,阿英说他有事去忙了。

  可没想到转眼唐腾和冯丽一起来了,小毛暗地里注意阿英,发现阿英的神态已经不对了,而且冯丽看到阿英后突然宣布,她和唐腾已经订婚了。

  第二十一集

  冯丽宣布结婚让亨利和潘盈盈都是一惊,他们担心阿英,唐腾也惊慌失措。

  走出酒楼,唐腾就和冯丽吵起来了,问为什么突然宣布他们订婚,冯丽反问他为什么阿英会在香港,唐腾哑口无言,只说他要离开冯丽,冯丽骂唐腾忘恩负义,唐腾说就算他死了要下地狱,现在也要跟阿英在一起。

  唐腾去英皇公寓找阿英,发现小毛他们都在门口,阿英把自己反锁在里面。

  唐腾向阿英保证,他现在就去跟冯丽说清楚,他一定不会和冯丽结婚的。唐腾回到冯丽家,却不见冯丽。冯纪昀说冯丽从账户里提走了两万块钱,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唐腾去找亨利和潘盈盈帮忙,要他们一定劝住阿英。冯纪昀找唐腾谈心,把公司的计划说给他听,唐腾说不出推辞的话。

  冯丽终于回来了,带来了唐腾的父母,他们压根不知道当中许多曲折的事情,只是知道儿子要结婚了,被接来香港参加婚礼。面对父母,唐腾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阿英要走,潘盈盈来看她,劝她留下来,阿英说早知道这样,当初不知道唐腾还活着也许更好。潘盈盈要她至少去看看小毛,说来香港第一次见,就把人家关在了门外。到了小毛店里却发现政府来刷太平地,弄得小毛的铺子里翻天覆地。广播里说,香港发现鼠疫病例,要大家配合政府做好防范工作……

  鼠疫的原因,许多航班停航,阿英被耽搁了下来。潘盈盈劝她,说唐腾的父母来了香港,看来冯丽是铁了心要得到唐腾。如果唐腾真的决心要和阿英在一起,总归能出来,他不来,就是他自己有心要躲着了。

  一天,冯丽来到找阿英,扔下一叠钱,告诉她说,传唐腾的意思,他不愿再跟阿英一起,他和冯丽马上就要结婚了。

  阿英还了冯丽的钱,说,她想亲自见唐腾一面。冯丽拒绝了。阿英坚持的认为唐腾是只是被冯氏的强势控制了。她告诉冯丽说,她会一直在英皇等唐腾。冯丽说阿英甚至没有在香港生活的能力。阿英说,她可以自己活下去的,活着等唐腾来。

  唐腾代表冯氏跟亨利谈生意,却越来越不舒服,唐腾撑不住先走,亨利送他,他坚持要去阿英的公寓,阿英本来不给他进去,但看他一副站不住的样子,只能把唐腾接进了屋子。亨利出来后,给冯丽挂了电话。

  冯丽正跟冯纪昀在一起,听说唐腾病了,连忙赶去,带着司机和下人,要强行把唐腾从阿英家抢出来,带回家去。唐腾拉着阿英不放,冯丽气极而去。唐腾终于晕倒,阿英连忙找来医生。医生来了,说不能确定是不是鼠疫,阿英隔绝了自己和唐腾,说我终于又能守着你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