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一世情缘》分集梗概(13-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1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阿英陪着佳佳来部队,在大队长的办公室,他们才得知空军不替李齐举行葬礼了。他们空军的中将说,李齐是违抗军令,自左主张导致操作失误才会撞上山体,如果他活着回来也要接受军法处置,所以他死了也不能算是为国捐躯,而且也没有抚恤金。唐腾闻言顿时火冒三丈,他说李齐的死完全是他们指挥失误,还诬陷李齐。由此起了冲突,中将要叫人把唐腾抓起来,多亏大队长拦住。

  回到军营,佳佳收拾李齐的遗物,泣不成声,唐腾说那天指挥所根据什么胡乱情报说一个山谷里有共产党的军工厂,命令他们进行低空轰炸,务必摧毁军工厂。但是那天大雾,能见度很低,而指挥所却完全不顾他们的安全,他们在那个山谷里盘旋了很久,都找不到轰炸目标,因为雾实在太大,李齐要求放弃轰炸任务拉起返航,指挥所却不同意,直到油快不够了,李齐只能违背命令拉起返航,没想到撞到山体。现在军部还说李齐违抗军令,有叛敌之心。

  阿英劝佳佳留在上海,佳佳却说她要把李奇的遗物都埋到他们从小长大的孤儿院去。收拾完东西,他们往外走时,正好看见中将上车离开,就在中将的车子经过他们面前时,佳佳手捧李奇的遗物撞向车头,倒在了车前。

  晚上,唐腾悲愤之下砸了军营的酒吧,拿走了自己抗战时的那张照片,唐腾要阿英答应自己,如果哪一天自己出了事,她一定不要像佳佳那样为自己去死。

  阿英回了上海,唐腾整天魂不守舍,训练时差点伤到战友,大队长看他的状况,顶着上面的压力,放唐腾回去休假几天。

  唐腾回到上海,亨利告诉他,自己打算去香港探探路,万一时局有变,自己要找个退路。此时冯丽来找他,她刚听说了李齐的事情,说要去替李齐讨个公道。冯丽找到父亲冯纪昀,要他出面打通关系,冯纪昀却把她骂了一顿,说目前的时局下,千万别插手军队的事情,并严禁她再和唐腾他们来往,要冯丽跟她去香港。

  冯丽临走前来找唐腾,拿出机票,叫唐腾跟她先去香港再转去南洋,这样军队的人就抓不住他了。

  第十四集

  唐腾回家犹豫再三,放不下阿英,跟阿英说了这事。阿英劝他走,两人商定先把阿英送回唐腾父母家,有个照应。就在他们收拾东西准备走的时候,唐腾的大队长来了。他听说中将准备第二天就派人来抓唐腾,马上来报信,他看见唐腾和阿英的样子,劝他们一起走,还给他们准备了接应的人。唐腾一听,觉得自己不能让大队长替自己背黑锅,毅然决定回部队。阿英含泪送别唐腾。

  一天,阿英母亲出门买菜,忘了带钱包,回家发现房东正偷偷摸摸地在厨房里拆一封信,信封里有钱,他把钱装进了口袋,许心梅问他是谁的信,他躲闪着把信往炉子里扔,许心梅从炉子里抢出信才发现是阿英父亲的来信。原来阿英父亲走后来过几次信,也寄来些钱,都被房东扣下了。许心梅和房东大吵,房东挥手打她,放学回家的小虎子扑上去咬房东,被房东推开撞到了煤球炉烫伤。

  小毛帮着把小虎子送去了

医院,桂香赶去通知阿英,阿英赶到医院时,小毛已经帮忙处理好了所有的事,可是等他们和母亲回到家时才发现,房东把所有他们的东西都扔了出来,阿英母亲顿时无家可归了。一怒之下,小毛打了房东,阿英只能让母亲他们先到她那里住。

  <四个月后>

  阿英每天都查信箱,却一直没有唐腾的来信,她打电话去基地,只说他们一直在外执行任务。时局越来越差,母亲外出买米,回来告诉阿英,米价又涨了,原来够买5斤的钱,现在一斤都买不到。

  小毛的铺子却生意突然好了起来,有位老顾客一下子来做十几件旗袍,原来老顾客要去美国了,怕以后都做不到旗袍了。她问小毛有没有什么打算,小毛说他们都是凭手艺吃饭,到哪里都一样,看看再说。一天整理东西的时候,桂香翻到阿英的那件旗袍,做了一半,却被小毛仔细地收着。

  阿英回去恒安公司上班,发现好几个同事被辞退了,大家说到处都不景气在裁员,好多公司关了门。琴姐说听说公司要搬去香港,大家人心惶惶。

  潘盈盈找亨利,亨利正在写辞退人员名单,潘盈盈一看有阿英的名字,问亨利怎么舍得辞退她。亨利说眼下的时局,谁也没心思买东西,公司迟早要搬去香港,留她还有什么用。潘盈盈说他恐怕是为了追不到冯丽,而报复唐腾,才辞了阿英吧。潘盈盈告诉亨利,电影公司要搬去香港,叫她跟着去,这里有个富商愿意娶她,她在犹豫是去还是留,让亨利出出主意。亨利说她圈子了打滚打了这么久,还不想退,潘盈盈说这个圈子退容易,要再出来就难了。她不像冯丽这种千金小姐,有人撑腰。亨利要她别没事老把冯丽挂在嘴上,潘盈盈嘲笑亨利瞎紧张。亨利说他对冯丽是认真的,潘盈盈说只怕他是对冯家遍布国内和东南亚、美国的生意认真吧。

  阿英也接到了辞退的通知,她到人事部拿了薄薄的遣散费,出门时遇到亨利送潘盈盈下来,亨利看着阿英的样子,拿出一叠钱给她,阿英没接,说她只拿该拿的。

  阿英回到家,结果发现,唐腾的大队长在屋里等她。

  第十五集

  大队长告诉他,三天前,唐腾驾驶飞机失踪了。在小毛的帮助下,阿英找到了一个在空军军部工作的秘书,她告诉她一直没有和唐腾的飞机联络上,也没有他在哪个机场降落的消息。那个空军中将说唐腾一定是驾机叛逃了,阿英不相信,说她保证唐腾一定会回来的,中将嗤之以鼻。

  小毛怕阿英寻死,阿英却说她相信唐腾决不会扔下她不管,一定会来找她。阿英回到家,赫然发现唐腾竟然在屋里,原来唐腾发现轰炸目标是一片民居,没有命令中的军事设施,就没有执行轰炸,而他驾驶的飞机出现无线电故障,结果没能顺利返航,迫降在一个山谷里,他找到了一个部队,报告了自己的消息,就想法设法搭车赶回了上海,先跑来见阿英。阿英告诉他空军以为他失踪了,唐腾说他马上就去空军报到。话音未落,一群宪兵冲进来,二话不说就把唐腾绑了起来。阿英大惊,唐腾反过来安慰她说没事的,他去了军部就能把情况说清楚。阿英眼睁睁地看着唐腾被带走。

  阿英去找唐腾的大队长,大队长也要她放心,说保证三天之内唐腾能被放出来。阿英每天去军部等消息,三天后,大队长告诉她,唐腾入狱了。军部将正式对他起诉。

  原来唐腾报告自己消息的那个部队上了前线就打散了,营长什么的都阵亡了,根本没人能够替唐腾证明,而他的飞机又找不到,军部起诉他叛逃。阿英震惊,她先是找到亨利,要亨利帮忙,亨利问了一圈,也没结果。阿英又去找孟黛,孟黛一听也急了,可是她找了几个朋友也帮不上什么忙。有一个开始号称能帮忙的空军军官,最终只是为了吃阿英的豆腐。亨利有一天来找她,说带她去接一个人,阿英跟去,原来是为了接冯纪昀和冯丽。冯丽听说了唐腾的事,求冯纪昀一定要出面,冯纪昀答应。可是冯纪昀出面打听之下,才得知这个事情已经报到了司令部那里,司令部告诉冯纪昀,除非能证明唐腾是向兄弟部队报道过,或者能找到他的飞机,证明他没有驾机潜逃。

  阿英听后,和小毛一起,一家一家找所有的医院,希望能在伤兵中找到一个那个部队的人。可是虽然找到了,那个人也只是普通的小兵,不知道唐腾当时曾经向他们营长报告过消息。

  冯丽也是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救唐腾。她通过关系去监狱看了一次唐腾,唐腾要她不帮忙照顾阿英,冯丽说她一定想办法救他。冯丽逼着父亲去找军队的大员,说唐腾是自己的未婚夫。但很多人听说是这个事情都纷纷摇头,只有一个认识冯丽的小处长说可以想办法,条件是钱。冯丽不相信他,转身离开。

  无奈之下,阿英每天站在空军军部门口,看到有当官的汽车进来,就跑上去拦车,跟别人说唐腾的事,有的时候被别人骂,有的时候被别人拉开。阿英母亲看着阿英每天这样心疼不已。而且家里没有了收入,就快揭不开锅了,幸亏小毛总是送来吃的,救济他们。阿英终于有一天,遇到了一位空军的高级将领,他认识唐腾,抗战期间还给唐腾授过勋,他答应让阿英去见唐腾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