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市委书记日记》分集梗概(19-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20:31  新浪娱乐

  第十九集

  郝县长找鲁市长诉苦,要改建乡办小学的资金。

  韩望杰到子弟学校视察,问起了水妹子的情况,得知她最近遇到了感情上的变故,受了打击,已经从省师范退学了。韩望杰追到省里,找到韩夏的公寓,却没想到前来开门的是省报实习记者曲小泉……

  韩望杰给韩夏电话,在电话里听到有人管韩夏叫“部长”,越发不安。

  许二驹不单自己躲起来,还口口声声说要离开东州,要引退。

  印染厂重新开工的庆功会上,许二驹以生病为由没有到现场。会后金淑女请韩书记等一行领导去吃事前安排好的“工作餐”,韩望杰拒绝,坚持在工厂食堂和工人们一起打饭吃。

  单小妮带话给金淑女说韩望杰要见许二驹。同时,韩望杰又专门发请帖请许二驹参加市里政府机关和企业家的恳谈会,心虚的许二驹还是避而不见。

  鲁市长主持恳谈会,恳请企业不要在送礼上跟市委“搞攀比”,会议很成功。

  韩望杰让单秘书帮助调查水妹子是否跟韩夏有关。

  许二驹把自己关禁闭,一个人在酒店埋头苦读……

  单小妮汇报了情况,与韩望杰一起到工厂找水妹子,韩望杰称自己是水妹子的亲戚,并劝水妹子继续完成师范的学业,早点回学校工作。水妹子很难过的拒绝,说出了全部实情。韩望杰打电话给韩夏,询问他感情上的事,韩夏很反感。父子俩谈得很不愉快。

  第二十集

  夏燕子担心韩夏与韩望杰的父子关系太紧张,只好赶来东州。

  街上,韩望杰发现乱占道路现象,于是请来交通、工商、城管部门领导,探讨“马路”的功能问题。在接夏燕子的路上,韩望杰买了几本书,送到宾馆给自我禁闭的许二驹。看到韩望杰送来的书,许二驹想到小时候,知道“望杰哥”了解他的一切行动,不禁泪下。

  韩望杰打电话给安秘书,让单小妮接水妹子到自己住处来。水妹子犹豫不决,推说没有合适的衣服……安秘书和单秘书带水妹子去商场专门买了一件新衣服,把水妹子打扮成白领模样。

  在省委招待所,韩望杰向韩夏开诚布公的谈出自己对感情的看法,门外,水妹子听到韩夏说出的真实想法,哭着离开了。

  许二驹偷偷回到东州集团自己的办公室,金淑女赶来,两个人在办公室里喝酒叙旧,聊起企业的创业过程。

  韩望杰问起韩夏工作的事,韩夏说走了嘴,说是金淑女帮着找的工作。韩望杰很气愤,要求他马上辞掉工作,但韩夏认为这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的工作。

  纪检部门汇报槐溪乡违章建楼的调查结果,韩望杰惊讶的发现违纪的干部名单中有郝县长的名字。

  韩夏写给父亲一封邮件,表明自己的立场。

  韩望杰从电视报道中的得知菜市场垃圾泛滥影响到民众的正常生活,马上亲自到现场处理问题。

  许二驹开始联系将公司转手事项。

  第二十一集

  深夜,韩望杰处理完菜市场的问题才回家。

  韩望杰和鲁哲借菜场事件,加快下发并落实“东州市行政首长问责制暂行规定”和“行政机关

公务员处分条例”,使得干部们加强了责任感和法律意识。

  鲁市长和韩书记讨论如何处理郝县长这种“不揣腰包的腐败”和“不作为”的现象。鲁市长找郝县长谈话,让郝县长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公仆意识”。

  许二驹坚持要将公司转手,金淑女伤心的劝阻未果。

  金淑女找到单秘书诉苦,说这个时候能够拦住许二驹的只有韩书记了。单秘书将消息汇报给鲁哲和安秘书。

  韩望杰也没想到许二驹搞成这样,同时请鲁市长派人调查。

  韩望杰跟夏燕子说许二驹是如何拉拢环保局长的,夏燕子劝韩望杰换一种方式去和儿子沟通。

  曲小泉给夏燕子打电话说韩夏辞职后就失踪了,韩望杰、夏燕子焦急的打电话联系。水妹子在海滩找到背着行李的韩夏,韩夏很惊讶,两个人谈得很动情,水妹子劝韩夏回家。

  第二十二集

  鲁市长担心东州集团易手,会影响东州市的经济建设,希望韩书记找许二驹谈谈,韩望杰认为还不是时候。

  韩望杰、鲁哲到新科技园区视察,看到眼前繁荣景象,谈起当初决策时遇到的种种艰难,感叹慎用手中权力的必要。

  许二驹与马丁正式签署了合同,转让了许二驹的股份,马丁支付了一张延期汇票,许二驹谨慎的查明了汇票的真伪,和马丁告别离开了酒店。而马丁此时打通了国际家纺公司总裁汤姆斯的电话,做起了东州集团的转让交易。

  韩夏也决定和母亲回北京,并调皮地说“不会在父亲的影响范围内发展自己的事业”。韩夏临走前,市长一家和书记一家到医院看望老书记崔权。

  曲小泉伤感地到火车站送韩夏,陶四水希望韩夏能多留在东州几天,水妹子也来送韩夏,两位年轻人有说不出的感受。

  汤姆斯带着律师来到东州集团,金淑女疑惑地看着收购合同,海滨俱乐部里,金淑女找到许二驹,二人激烈的辩论起来,许二驹意识到收购公司的并非马丁,公司股份已被转卖,而且自己还没拿到钱……

  金淑女与许二驹赶到酒店时,马丁已在签约当天就退房离去。许二驹犹如挨了重击。

  韩书记得知许二驹被一个国际诈骗团伙骗了,前景不容乐观,来到医院看望许二驹,带许二驹到律师所。律师向韩望杰汇报,认为收购公司的运作程序有问题,官司有胜诉的把握,听了“望杰哥”的肺腑之言,许二驹开始反思自己。

  在科学院士雕塑群中,决心重振旗鼓的许二驹问韩望杰要读多少书才能追上雕塑群中的院士……

  在晨练的路上,韩望杰和鲁哲谈对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未来的展望……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