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导演推出新作《春草》 陶虹进城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1:30  新京报
《金婚》导演推出新作《春草》陶虹进城奋斗
陶虹

  本报南昌讯 (特派记者勾伊娜)继《金婚》后,导演郑晓龙又推出了新作《春草》,这也是他首次执导女性题材作品。前日,记者来到南昌某政府大楼探班,“春草”扮演者小陶虹一身保洁工打扮,正在楼道里麻利地做着清洁工作。

  不是阿信更不是大长今

  《春草》讲述了出身江南农村的普通妇女春草,为了到大城市过上好日子,顽强不屈地与命运抗争的故事。之所以选择在南昌拍摄,导演郑晓龙称是看中南昌郊区艰苦的环境,但他否认此剧是苦情剧:“这部剧不是为了苦情而苦情,而是由人物性格来决定。春草不是阿信,更不是大长今,她就是一个普普通的劳动妇女。这部剧不会讲这个农村妇女最后怎么大红大紫,就是平平淡淡地说故事,这才是生活的真实。”

  剧中春草的人生经历可谓充满艰辛:只上过三个月小学就到大城市打工,从小商贩到清洁工到保姆,各工种全部做过,而违抗母命坚持下嫁的丈夫却一次次背叛她。面临种种打击,春草永远在苦苦的奋斗中……

  小陶虹奚美娟又成“冤家”

  前不久在北京台播出的《保姆》中,“保姆”陶虹和“主人”奚美娟斗智斗勇的戏份令观众印象深刻。这次在《春草》中,两人又成“冤家”,奚美娟出演春草严厉苛刻的母亲,不仅不让女儿读书,还动不动大打出手。

  陶虹昨日笑说:“到现在为止,我都挨奚老师四个耳光了,每次都是真打!奚老师本身是个很温柔斯文的女人,每次打完她都问我是不是太厉害了?”对于春草一角,陶虹说:“春草倔强,不服输,是贯穿全剧的人物,我想《春草》会成为我作品中很重要的一部戏。”

  据悉,该剧即将于下月中旬杀青,而郑晓龙执导的《金婚》续集,也确定于明年9月开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