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 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08  新浪娱乐
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

窦智孔在剧中饰演袁承志

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

胡军

  新浪娱乐讯 张纪中(blog,张纪中吧)(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版的《碧血剑》(碧血剑吧),从杀青日到本周日正式亮相江苏卫视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虽然还没有正式播出,围绕这部片子的评论却已经是波涛汹涌了。大到剧本改编,小到演员素质,都是金庸(blog,金庸吧)迷们的讨论范围。

  昨日,又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碧血剑》选择演员角色的时候,张纪中曾经一度将“金蛇郎君”一角定由胡军(胡军吧)来演。但是当电视剧问世之后观众才发现,“金蛇郎君”夏雪宜的扮演者却变成了焦恩俊(blog,焦恩俊吧)(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甚至连最重要的男一号都是由没有多少名气的中国台湾“小生”窦智孔(听歌,blog,窦智孔吧)来出演。

  胡军婉拒“金蛇郎君”

  《碧血剑》中的“金蛇郎君”是一个高人、一个大侠,而且是带有神奇色彩的一个人;《天龙八部(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里的乔峰是万人敬仰的英雄,是一位令人佩服的大人物。同样是大侠,同样具有神奇色彩,两个角色同时在胡军身上找到了惊人的切合点。

  对此,胡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者是比较像,我想如果要是由我来演的话,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但我是一个有英雄情结的人,乔峰这个角色就已经是在演绎我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了,我不想重复太多,所以我还是拒绝了张纪中先生的邀请。”

  其实,张纪中当时也非常希望由胡军来出演“金蛇郎君”一角,在他看来并不是“郎君”二字就一定是一个年轻的代表、一个白面的书生,甚至是带些女气的人物,所以他当时的第一人选就是胡军,“但是胡军没有答应我。而我之所以后来选择焦恩俊,是因为他在《小李飞刀(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以及《宝莲灯》(宝莲灯吧)中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而恰恰他演的那两个角色都和‘金蛇郎君’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窦智孔舍替身“玩命”

  虽然错过了胡军,但对于窦智孔出演男一号,张纪中觉得,这位年轻演员不仅符合“袁承志”的表面特征,在感情的表达上更有几分神似。

  而最为重要的一点,还是因为窦智孔很能吃苦耐劳。“在拍摄过程中,这个孩子即使遇到再困难的环境,都能够咬牙坚持。特别是在拍摄悬崖边上的那场打戏的时候,他没有用替身,直接上阵,看得我都为他提心吊胆,真是太不容易了。”张纪中如此这般评价窦智孔。

  同样的,窦智孔本人对这场戏也有非常多的感触:“我是一个能吃苦的人,以前那么多的困难都走过来了,这也就不算什么了。更何况能够在这么大制作的片子中出演男一号,我当然会拼尽全力、好好表现。”

  没有大牌靠特色

  尽管有人评价说,《碧血剑》是金庸先生的15部武侠小说中最不受人关注的一部,但它还是先后被五次翻拍成影视剧。而此次张纪中更是打算以不同的卖点来吸引观众的视线。

  张纪中透露说,此次《碧血剑》最大的卖点就是让观众改变对演员们既往的印象,如黄圣依(黄圣依吧)有很多女扮男装的戏,就是要打破她以前一贯的柔美形象;而“阿九”孙菲菲(blog,孙菲菲吧)(新版《碧血剑》错过胡军窦智孔倾倒张纪中(图))就更多添了几分做事果断的“女强人”性格。

  同时,张纪中在拍摄的选景、演员感情细节的刻画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打破了前几版《碧血剑》画面粗糙、剧情简陋、人物与人物之间感情交流少的缺点。“其实卖点还远不止这些,我在这部戏中投入了大量的心血,甚至于每一个细节我都会很在意。所以这将会是一部非常成功的作品。”最后,张纪中这般自信地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