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俱乐部》本期《闯关东》为东北文化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09  新浪娱乐
《影视俱乐部》本期《闯关东》为东北文化寻根

《闯关东》主演

《影视俱乐部》本期《闯关东》为东北文化寻根

《闯关东》剧组做客影视同期声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放的开年大剧《闯关东》受到众多观众的好评,近日,《闯关东》剧组应邀做客央视八套《影视俱乐部》,畅谈戏里戏外的小花絮。

  主持人芳菲: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你收看这一期的《影视俱乐部》,央视的开年大戏《闯关东》,已经和你见面。

  有一段时间了,剧中一家几口历时二十几年,闯关东的历程,牵动了很多人的心,这部戏中可以说每一个角色,都是个性鲜明 ,有血有肉。那么首先还是让我们,回到剧中来回顾一下,他们这家闯关东的经历。我想问一下,现场我们的嘉宾和观众朋友,有多少人的父辈是闯关东过来的?有多少人也算我一个,看来东北人和山东人的比例是非常高的,有时候就像很多闯关东的后代,你说怎么算呢。我这血缘一半是山东的一半是东北的。现在已经融合在一起了。

  高满堂:像我们大连这个城市,百分之百纯正血统,大连百分之八十都是山东人,父母都是山东人,很少找到当地的,都是山东人和山东人结亲。

  芳菲:那大家来评说一下,咱东北人和山东人的性格有什么相同之处?有什么不同之处?

  齐奎:我觉得可能东北人要比山东人更野性一点,更狂一点,大气一点,霸一点。但是说山东人是汉子,那种血气方刚的劲这可能更多一些。

  芳菲:王德顺老师呢?你眼中来看他们性格有什么不同?生活习惯上有什么不同?

  王德顺:我觉得东北人豪爽大方。这个豪爽大方,表现在什么地方呢?我们坐着大马车往前走,老远就(过)来一个人就跟我们喊:“你们上哪去?我们上前面,来,喝茶!到我的蒙古包里喝茶!”喝茶喝茶吧,下去了就喝茶了。我们喝茶的工夫,他在外面把羊给宰了。然后就端上了手扒羊肉,马奶子酒,我说,我们也不认识,你干吗这么热情啊?我心里这么想的。待会一吃饭,他说了:“我这半年都没见着人了。”空间形成了人的性格。

  尚铁龙:其实我觉得山东和东北的区别,可能山东更孔孟之乡一些,孔孟文化可能受得重一些,他的仁礼义,可能更讲究一些,多一些。讲究一些,像东北更血性一些,野性一些,这方面区别大一点。

  萨日娜:我觉得还有一点因为东北冷,东北人能喝酒,内蒙古人也是这样,他是面对自然的,必须在那么冷的天,他们除了吃羊肉就是喝酒,他才能够保暖自己的身体,所以东北人能喝酒,这个是他们的一个生活习惯。

  而且我还发现一个东北人很幽默,他的这种调侃其实来源于人和自然抗争,挺无奈的东西,太辽阔了,这个地域只能用这种自我解嘲的方式,来调侃他的生活来调侃生命。我觉得这点是东北人特有的要比山东人要更加幽默一些,因为山东毕竟还是礼仪之邦是一个文化传承,这些东西是山东人的。

  黄小蕾:主持人我想说一下,赵苏婷跟我说,嫁老公就得嫁山东人。我是想说其实你看王滨哥,还有孔,导还有张新建导演,他们都是山东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