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俱乐部》本期《闯关东》为东北文化寻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09  新浪娱乐
《影视俱乐部》本期《闯关东》为东北文化寻根(3)

《闯关东》主演

《影视俱乐部》本期《闯关东》为东北文化寻根(3)

《闯关东》剧组做客影视同期声

  张新建:他块大, 二百多斤转景转到上海一个小店,他一个人吃了三十二屉,北方人的生活习惯好多是相通的,包括北方人喜欢吃蒜 生葱,体现的不是一个,单纯地域性文化,但是他又从一个地域开始让大家感觉到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所在。

  高满堂:你很难分出哪是山东的哪是东北的?但是东北和山东这种东西在呈现上很厉害,粗犷,人比较透明,比较讲义气比较大气,谈生意肯定喝完酒再谈,喝得稀里糊涂,你说怎么着,怎么着都行。咱俩都是哥们在饮食文化上,齐鲁的菜,咱们的鲁菜,颜色多重啊,特别是酱油色多重,味道多鲜明啊,南方都是甜的,或者是不甜不咸的,我们到东北一见面说喝两个酒,这是山东话。东北人说,喝,那么他俩肯定喝酒,我们山东人是无酒不谈事的,喝啤酒不让我热血沸腾,它不让我冲动,你让我谈什么剧本啊,谈不了。

  萨日娜:我是觉得当时的东北,据我所知因为我们内蒙古人,也是从东北的山林民族下来,成为游牧民族。整个那一大片,基本上还是靠游牧,这种形式来控制的,没有什么太多农耕,刚才我听高老师说,他带去了一种先进的农耕文化,因为农耕文化毕竟是中原文化,游牧和农耕的一种结合,我觉得肯定是会给东北大地,带来一种不一样的东西,一直到现在说,现在东北出大米了,那时候就没有,那时候他是靠打猎为生,可能就是这样,因为我没有具体去了解,而且我觉得刚才导演说得对,就是人类一般的这种迁徙史。

  都标志着一种文化的融合,甚至于血缘的融合,这么几代人下来以后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这些东西了,那种文化和血缘的融合,就让这一片地域,接纳了外来的人,也让外来的人,融入了这一片地域。

  芳菲:闯关东那段历史距离今天的人们越来越远了,但是我们的祖先那种不畏艰难困苦,几经周折,为了一个美好梦想而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留给子孙后代的一份宝贵的财富,希望观众朋友,能够从这部电视剧中汲取精神和力量 ,用闯关东的精神来建设今天的美好和谐生活,好了观众朋友感谢你收看这一期《影视俱乐部》,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