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着活下去》北京台热播 开播五日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17  新浪娱乐
《笑着活下去》北京台热播开播五日创新高(图)

三位主演

《笑着活下去》北京台热播开播五日创新高(图)

姚芊羽、黄海波《笑着活下去》剧照

《笑着活下去》北京台热播开播五日创新高(图)

《笑着活下去》精彩剧照

  刷新北京台新高

  目前,悲情励志剧《笑着活下去》正在北京台热播,该剧开播五日未过半便已经成为北京台今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平均收视7.82个点,最高达到了9.97点,超越了之前北京台的收视记录。情感剧仍然是观众的心头爱。该剧为东方明珠传媒制作,《女人不哭》原班人马打造,早在登陆北京地区之前,就已“横扫”上海、山西、陕西、杭州等南北20多个城市的收视冠军,现在神话延续至京。同大批传统的情感剧相比,《笑着活下去》很像一份“新概念”作文,既有惊世骇俗之深度又有深入肌理之真情。

  真情剧还有潜力

  传统的情感剧没有力量打动观众,它太沉浸在日常生活琐事和男女之间亲亲我我的感情之中,只是还原生活表面真实,不敢打开想象力,深怕越雷池半步。《阿信》《大长今》的火热是时代及大环境结合下应运而生的。现在生活节奏快,人们需要情感的宣泄。在人情味越来越淡的社会中打滚的观众早已经不满足于这种不痛不痒的东西,他们需要能够触动到内心的,而这种东西是少之又少。《笑着活下去》适时而出,抓住真实情感和打开想象力双管齐下,对准观众软肋下手。该剧为东方明珠传媒继开创《少年包青天》等少年剧先河之后的转型之作。在古装市场未退热前,该公司立刻转型情感剧市场,推出“女人系列三部曲”—《女人不哭》、《雪在烧》、《笑着活下去》,频频刷新电视台收视记录。三部剧都为申捷、张璐编剧,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在现实题材的领域,一味追求剧情的离奇和一味描写生活的琐碎,都会令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创新的作品应该要在直面生活的现实感上加上悬疑元素的调味,才能兼具常规情感和涉案悬疑剧的优势,并超越这两者。

  解读剧中看点

  人物饱满

  全剧一开始,编剧就下了一剂猛药,且既狠又准,安排一个母亲将5岁的亲生女儿丢弃在福利院门口。这也恰恰表现出该剧所反射出的深层次人性关怀,它不是单纯地表现这个母亲的狠心和无情,而是带领观众一点点去看到她内心深处的无奈和重重矛盾,这也使得这个人物形象更加丰满,是该剧好看的元素之一,每个人物性格都不单一,而且非常饱满。

  剧中的灵魂人物晏阳,和“莉香”很相似,《东京爱情故事》吸引了不少人,不乏男性观众,而晏阳就是一个 “背过身去流泪”的女人。时下,剧中晏阳标志性的台词“我是仙人掌,插哪活哪儿!”也颇为流行——生活虽然苦难,但是我们不如微笑。这也是该剧异常火爆的原因,让你在悲伤流泪之后,在心中给阳光留下位置。

  悲喜交加

  喜剧性元素的适当加入令悲情味颇浓的该剧更加完整,《笑着活下去》虽然有极致的悲情哭声不断,字里行间中却给了观众一种非常乐观的生活态度,不仅仅是一味的追求“催泪”效果,其中一条明显的戏剧爱情线贯串全剧,姚芊羽、黄海波饰演这对情侣,观众经常前一秒还沉浸在悲伤中后一秒就破涕大笑,姚芊羽“厥”,“轴”的性格加上黄海波颇具“京味”“冷幽默”的表演,使得整剧悲喜交加,观众看下来很是过瘾。

  戏虫飚戏

  剧中姚芊羽、黄海波、赵岭、林家川都为新生代中各具特色的演员,而萨日娜、王琳、李诚儒的表演功底更是深厚,这使整剧的对手戏看起来特别的精彩,其中很多小细节都为演员自己临时添加的,编剧看过剧之后直言:“他们的表演将剧本升华了,好的演员会给剧本加分,他们给了我一个惊喜。”

  近千场哭戏

  《笑着活下去》有一种力量,它可以穿透人心。看过的观众都知道,《笑着活下去》的“哭味儿”很浓,剧中主演常常是笑着流泪,毫无嚎啕大哭的情节,但是几乎7成的观众都是哭着看完的。而它的感动之处就在于,无论剧中的正派还是反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和无奈,但他们最终都走向光明,给了观众对真情的渴望和对生活的希望。是让人感动的哭而非煽情的哭。据悉,该剧在创作阶段编剧就是边哭边写,而演员接到剧本也是哭着看完演完的,就连导演也是哭着拍的,该剧一登陆荧屏也是哭声四起。

  视频:《笑着活下去》主创新浪聊天

  《笑着活下去》编剧新浪开博

  姚芊羽博客:我不会假哭

  《笑着活下去》经典台词 文他娘今晚悲壮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