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红灯记》大打情感牌 即将亮相江苏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16  新浪娱乐
新版《红灯记》大打情感牌即将亮相江苏卫视

新版《红灯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红色经典改编剧这几年一直受到观众追捧,而电视剧版《红灯记》也于近日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与全国观众首度见面,开启了江苏卫视第五部独播剧。新版《红灯记》大打情感牌又增加了许多悬疑故事,相信吴京安版的李玉和、韩影版的李奶奶、王力可版的李铁梅、马少骅塑造的另类鸠山等形象必将引发新一轮的红色旋风与怀旧热潮。

  故事充满悬疑色彩

  《红灯记》的背景在抗日战争时期,1939年日军对东北抗日力量展开了疯狂围剿,妄图控制整个东北地区并向中原一带渗透。在地处东北地区交通要害的龙潭地区,以铁路工人李玉和为代表的地下党在惨烈的白色恐怖之下,为钳制日军、配合抗战进行着一系列灵活机智、艰苦卓绝的斗争,李玉和、李奶奶、李铁梅原本不同姓的三代人更是在共同革命信仰的感召下,演绎着同一屋檐下生发出来的缕缕浓情。

  不可否认,“情感”是《红灯记》具有现实意义的一张王牌,老电影中没有展开的母子之情、父女之情、祖孙之情、兄弟之情、同志之情、男女之情,在这里都有了丰富的细节体现。制片人丁利波说:“这些细致的情感描写,必将使人物性格更加丰满,看起来有血有肉,就像活在我们身边的人一样。”丁利波还向记者介绍说,和京剧《红灯记》一样,电视剧版同样改编自《自有后来人》的电影剧本,“《红灯记》在改编上有两大新招,那就是悬疑加情感。即以悬疑的故事为线索,以情感为两翼。原作中鸠山与李玉和对抗的焦点在于密电码,而我们更加突出了鸠山各种阴险的计谋,包括利用王连举叛变、对李玉和施用离间计等等,对抗中包含了更多智慧与阴谋的较量,从而使该剧充满了悬疑的色彩。”演员为戏苦头吃尽

  在《血色浪漫》等电视剧中有过出色表演的王力可演剧中的李铁梅,观众熟悉的孙中山扮演者马少骅会在剧中饰演另类日本队长鸠山,何政军将在剧中饰演王连举,他曾在《亮剑》中成功扮演李云龙的搭档赵刚,戏中李玉和的扮演者是空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他在《张学良》《任长霞》等戏中都有过出色的表演。

  剧中的李玉和在“艺术加工”后与老版差别较大,饰演此角色的吴京安坦言压力不小,“李玉和首先是个人,是个普通的铁路工人,他是个父亲,也是个儿子,但他更是一个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在民族危难之时, 为了保住一本小小的密电码,也为了心中那点纯洁的信念,不同姓氏的一家三代人,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王力可拍惯了革命战争题材的作品,可这一次却吃了不少苦头。两个半月的拍摄中,她得了4次病,感冒、发烧、胃痛。“所有的病都是冻出来的,有一次胃痛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为了赶戏,春节她都是在剧组中度过的。有时通宵拍戏,街上卖早点的摊位陆续摆出了,他们才收工睡觉。

  年近七十的老艺术家韩影在剧中扮演李奶奶,她坦言,拍戏的过程是很辛苦的,但这些青年演员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他们虽然都是明星了,但是严冬时节拍戏从来不喊一声苦,让我很感动,所以我也希望观众朋友能多多支持新版《红灯记》,支持红色经典。”此外,新剧还给主要角色增加了不少故事,如剧中李奶奶的丈夫成了一名枣庄煤矿工人,后在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中牺牲;李玉和因叛徒的出卖、敌人的挑拨,一度被同志们误会,使故事更加曲折。

  经典抗战独播剧《红灯记》 江苏卫视 3月16日起19:36情感剧场两集连播

红灯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