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经典热荧屏 看完《红灯记》再看《地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4:08  城市晚报
红色经典热荧屏看完《红灯记》再看《地雷战》

《红灯记》剧照

红色经典热荧屏看完《红灯记》再看《地雷战》

《地雷战传奇》剧照

  记者刘畅报道 最近几年,经典翻拍大戏抢占荧屏,江苏卫视也取得《红灯记》《地雷战传奇》的播出权,将于3月16日起陆续播出。

  红色经典系列剧近年来受到的追捧热度丝毫不减,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剧目如《小兵张嘎》、《平原游击队》等,都以崭新的面貌从电影银幕中走入了电视,掀起了一阵阵不可忽视的红色浪潮。

  据江苏卫视负责人介绍,新版《红灯记》的情感戏更具看点,与生活更亲近,人物也显得更有亲和力。而另一部大戏《地雷战传奇》的战争场面则更加恢宏壮观,“战争迷”们一定会大饱眼福。

  虽然江苏卫视负责人“胜券在握”,有些网友仍然对此有所怀疑,虽然红色系列越来越火,但是作为翻拍剧,并非所有观众都特别看好它,然而江苏卫视这次为何不惜血本一口气买下两部红剧呢?

  面对各种疑问,该负责人跟记者详细阐述了他们的出发点,“红色经典剧有固定的观众人群,它对老一辈人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随着京剧进入中小学生课本政策的实施,这类的民族艺术越来越普及,新一代的年轻人会对此感兴趣,这样的戏也不再是小众喜好,收视群比较广。加上它的剧本修改相对容易,成本较低,整个剧组更容易上手,品质也有保证。另外,像《红灯记》中的李奶奶和铁梅,以及其他诸如李向阳、王成兄妹、潘冬子、江姐等这些深入人心的英雄形象对观众的教育意义也是长盛不衰的。”说起“英雄”,该负责人还提起了从红剧中走出来的众多演艺界“红星”,“许晴不就是从《沙家浜》里走出来的吗?红色系列不仅是观众们的大戏,也是捧星无数的明星的摇篮啊,这样的影响力并不逊色于生活剧。”

红灯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