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影希望借《红灯记》转型 不愿别人总称刘大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40  城市晚报

  记者张颖报道 近日红色经典独播剧《红灯记》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凭借《渴望》一举成名的“刘大妈”韩影,在《红灯记》中摇身一变成了“李奶奶”。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韩影,性格开朗的韩影告诉记者:“总算摆脱了叫了18年的刘大妈,现在我倒是很乐意别人叫我李奶奶。”

  [得意] 在《渴望》中演刘大妈成名

  韩影虽然已七十多岁,却依然精神矍铄,记者采访她时,她比记者还能侃,张口闭口都是拍戏的事情。她跟记者回想当年拍《渴望》时,导演鲁晓威原本要找的是韩奶奶的儿子孙松,可一推门见着的却是韩影。“这不就是‘刘大妈’吗?亲切、50多岁、老北京、能侃!”鲁晓威当即拉着韩影一阵猛侃之后便就此拍板。“没想到这么一演我就成名人了,到哪都有人叫我‘刘大妈’,我一直说我姓韩也没人听!就连平时一起买菜的老太太们也这么喊!这‘刘大妈’一喊就是18年。”

  [遗憾] 不愿别人总称自己“刘大妈”

  韩影拍完《渴望》后,也接拍了不少电视剧和广告,“我还要再拍几部好戏!”事实上《乐意为人》《动什么别动感情》这几部戏韩影扮演的百姓形象非常成功,好评声也一直不断,“我就是让人记住了我的脸,没记住我的名。等《红灯记》播完后,我再上街大家是管我叫‘李奶奶’还是‘刘大妈’呢?就算‘韩影’两个字红不了,只要不当‘刘大妈’也成。”

  [人缘] 是个闲不住、热心肠的好奶奶

  多年的锻炼让韩影的身体“倍儿棒”,大家都知道韩奶奶闲不住是个热心肠,帮完这个帮那个,还经常做涮羊肉、包饺子。据制片主任介绍,有时候导演都特别佩服韩奶奶,说她改进的几个不足之处都获得了更好的效果,毕竟是几十年的老戏骨啊。“李奶奶”对于首次出演的“英雄形象”也很满意,经常在拍完一场戏后,心满意足地跟所有人分享喜悦。

红灯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