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雨加盟《身份的证明》 不惧与华谊明星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9:42  新浪娱乐
田雨加盟《身份的证明》不惧与华谊明星飙戏

青年时期的李天刚

田雨加盟《身份的证明》不惧与华谊明星飙戏

中年时期的李天刚

田雨加盟《身份的证明》不惧与华谊明星飙戏

老年时期的李天刚

  新浪娱乐讯 正在四川洪雅热拍的30集电视连续剧《身份的证明》,因集结了张涵予(田雨加盟《身份的证明》不惧与华谊明星飙戏 blog)罗海琼(田雨加盟《身份的证明》不惧与华谊明星飙戏 blog)、车晓、李乃文(blog)等华谊全明星阵容而备受关注。据知情人透露,该剧其实一共有五大主演,除以上四位,还有一位是唯一的非华谊明星,他就是男二号田雨。剧中,田雨是一个与男一号张涵予打入国民党军队情报组织时相识、“共事”的国民党92军情报处处长,他在关键时刻主动投诚,侧面促成了张涵予的策反活动;解放后,他和张涵予一起追踪国民党的潜伏特务,为公安机关破获了特务网络;又合作打入台湾派潜来的特务之中,截获了重要情报并将特务一网打尽。可以说田雨是伴随张涵予一起出生入死,共同经历了解放初期、60年代、70年代到90年代近半个世纪风风雨雨的名副其实的“男二号”。

  如此重要的角色,如何选择“非华谊明星”的田雨,也引发了不少猜测。为此,记者专程采访了该剧制片人李波。

  李波介绍,田雨加盟《身份的证明》源于之前他和我在《爱你所以离开你》的合作。在《爱你》中田雨所饰演的东升是一个辅线人物,配角。开拍前导演斗琪导演网上发来田雨的照片和简历,第一眼看上去便觉得田雨的气质感觉与剧中人相吻合,鉴于他中戏毕业、国话演员的简历,胜任这样一个配角应该不在话下。所以没见到本人及作品就确定了演员的角色,对我来说还是头一回。其实对于田雨是北方人这一点心里曾有嘀咕,因剧中是一个上海青年。说心里话,我当时的心思都在李立群车晓饰演的老夫少妻两个角色上了,对田雨出演的东升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又临近开机了,所以就他吧!

  果不其然开拍不久导演斗琪就说“在大家都在寻找摸索角色的阶段,田雨的表演上来就是准确的。”

  李波评价田雨的表演:“他表演生活、内在且有点闷,但他会在情感戏的节骨眼上绽放,表演上给你带来惊喜。”也由此在《身份的证明》物色演员时李波邀请了田雨。紧随其后,陈家林导演的一部30集年代大戏也向田雨发来邀请,出演跨度三十年的男一号。得知后李波对田雨说:“陈导那里毕竟是男一号,你再考虑一下吧,明天决定了告诉我。”结果二十分钟后,田雨就打来电话说“我决定了。”于是李波让田雨在《身份的证明》中“李天钢”和“向德福”两个角色之间选择,最终田雨选择了李天钢。

  田雨是用“丰富”、“善良”、“生命如大梦自知自觉自醒”来形容李天钢这个人物的。“丰富”,是说他的一生完整地经历了职业的转换、身份的转换,也经历了爱情、婚姻的全过程;“善良”,是指他对朋友、对爱人、对孩子的真实态度;而“自知自觉自醒”则是他在命运的变迁中能够很明白、很坦然地承受,体现了一个人生存的能力和倔强的生命力。对角色的挖掘和领悟,使得田雨很快得到了导演毛卫宁的首肯。

  《身份的证明》是田雨和导演毛卫宁的第一合作。毛导评价说:“田雨是一个能渐渐走进人物内心的演员。”毛导还回忆起田雨醉酒的一场戏:“当时田雨在空腹的情况下用非常短的时间内‘干’掉了8两白酒,愤怒、大喝、摔倒、烂醉如泥,表演连贯自然、台词爆发力超强。现场的那个瞬间都安静到只有他了。田雨的敬业,也让大家非常感动。”

  对于加盟《身份的证明》,田雨坦言非常有创作的欲望,对推掉了在著名导演陈家林的一部电视剧出演男一号的机会并不后悔。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田雨已经沉浸在创作当中,与张涵予、罗海琼、李乃文、车晓等演员一一“过招”,感叹“拍摄的过程中相互沟通特别顺畅”,所以也希望自己做到最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对于田雨,《身份的证明》也许正是他演技的又一次“证明”。(黄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身份的证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