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奔腾推战争剧 高希希《光荣岁月》再塑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36  新浪娱乐
小马奔腾推战争剧高希希《光荣岁月》再塑英雄

《光荣岁月》剧照

小马奔腾推战争剧高希希《光荣岁月》再塑英雄

陈建斌《光荣岁月》剧照

  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深圳华侨城传媒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又一部战争题材的大戏《光荣岁月》将在5月6日登陆北京电视台BTV4黄金剧场。该剧是高希希导演与老东家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公司继《甜蜜蜜》之后近期推出的又一部着陆BTV4的电视剧。同时也是继《历史的天空》创下军旅题材电视作品的收视神话之后,再一次携手尝试革命军旅题材。他以独特的视角打造了与《历史的天空》中的梁大牙完全不同的革命英雄人物,续谱了一个英雄传奇,再颂一曲红色赞歌。

  剧中的男女主人公苑志豪、柏香茗分别由时下当红的一线实力派演员陈建斌朱媛媛饰演。该剧的年代跨度相当大,从残酷的峥嵘岁月到解放后的和平年代,再到苑志豪和柏香茗受尽迫害的文革时期直至改革开放后的国家飞速发展的年月,历时超过六十年。其中,陈建斌在剧中饰演的八路军团长苑志豪,将从一个20岁出头的青年学生一直演到双鬓斑白的80岁老翁,年龄跨度非常之大,让人非常期待。

  该剧的制片人张申燕女士透露,《光荣岁月》是一部表达革命信仰、描写另类革命者的大戏,陈建斌饰演的苑志豪和以往的革命英雄有着完全不同的革命经历,他并非是缺少文化知识的草莽英雄,而是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有抱负的大学生,在民族危亡之际毅然决然地弃笔从戎参加革命。朱媛媛饰演的柏香茗本是要去外国留学的富家小姐,在苑志豪的影响下机缘巧合加入了革命队伍,战争时期是一个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女英雄,战争结束以后,她回归家庭,辅助丈夫的工作,放弃了自己的事业。

  高希希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看到《光荣岁月》剧本之初他非常感兴趣,与老东家小马奔腾有过多次次磨合,此次的合作更是一拍即合,双方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历史的天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光荣岁月》的问世绝非是要超越,而是一种创新,在这种题材的基础上进行的一种大胆的尝试。时隔四年,他希望用自己几年来的积累,赋予革命者意念上的新高度,创造一个全新的革命者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