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北京热播 黄海波王媛可戏里外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23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北京热播黄海波王媛可戏里外默契

《光荣岁月》中的黄海波与王媛可

《光荣岁月》北京热播黄海波王媛可戏里外默契

《光荣岁月》剧照

《光荣岁月》北京热播黄海波王媛可戏里外默契

黄海波与王媛可

《光荣岁月》北京热播黄海波王媛可戏里外默契

王媛可

  新浪娱乐讯 导演高希希的战争题材电视连续剧《光荣岁月》将于5月6日于北京六套播出,同时在全国沈阳、四川、广东等多个卫视频道播出,酝酿了两年之久的《光荣岁月》汇集了陈建斌朱媛媛黄海波等众多演技实力派演员。该剧中“岩女郎”王媛可第一次挑战革命年代战争戏,在戏中饰演陈建斌的妹妹,一位有些类似于刘胡兰、江姐这种理想主义的革命英雄,美丽勇敢的苑菁,与朱媛媛饰演的“嫂子”并称让日本人和汉奸闻之丧胆的“白莲、红霞”。

  王媛可在剧中饰演黄海波的恋人,两人此次在《光荣岁月》里是抗战时期的地下工作者,是一对革命恋人,在共同抗日的过程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可惜战争年代的爱情是脆弱的,王媛可扮演的角色最终为了救黄海波饰演的大伦而中枪死在了恋人的背上,使这段恋情以悲剧收场。虽然在剧中两人没能走到一起,但他们都表示再次合作感情戏,对彼此都非常有感觉。

  有趣的是这是王媛可第二次和黄海波合作,二人在上一部戏《追》中也是扮演一对恋人,不同的是《追》中王媛可扮演的警花百般刁难狂追自己的“的哥”黄海波,《光荣岁月》可算是帮黄海波报了“一箭之仇”,让黄海波过足了被追求的瘾,有了上一次的合作经历,在《光荣岁月》中,二人配合得相当默契。

  剧中有一场“跳水”的高难度戏份。剧情设置王媛可和敌人的交火中,寡不敌众在炮声烽烟中逃亡,最后为了躲避敌人的追赶,情急之下跳进了水里,还要在水中憋气数十分钟。这一系列动作对于不会游泳的王媛可来说简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王媛可调侃地告诉笔者,为了拍摄这场戏每天练习潜水,先做到不怕水,然后拍摄的时候眼睛一闭,埋头一跳就行了。

  剧中还有许多战斗场面,经常要在山间与敌人交火,少不得开枪、跳跃或者翻滚的动作这对第一次演出战争戏的王媛可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场被敌人追赶从山上冲下的戏,由于仍有积雪,王媛可脚下一滑,从山坡上跪落下来,双膝正好撞在了石头上,虽然绑有护具,可是晚上回去一看,腿上已经青一块紫一块了。还有一场戏,导演一声令下,炸点四处开爆,王媛可没跑出几步,一个树上的炸点便将一块树皮抛到了她的脸上,只差一点就到了眼睛,虽然拍摄危险客观存在,但王媛可表示,自己演起来却觉得非常过瘾。导演高希希也表示跟王媛可合作的非常默契并称赞王媛可是很有潜力的女演员。

  戏里,王媛可与黄海波因为共同抗日而日久生情,在几场战斗爆炸戏的拍摄中,黄海波都非常小心的保护这个“苑菁”小妹妹以免发生意外,戏外,黄海波坦言很欣赏王媛可率直单纯的个性,尤其是在拍戏上丝毫没有女孩子的柔弱和娇气,确有几分“ 苑菁”执着不怕苦的样子,是剧组里出了名的大胆女英雄,作为男演员都非常钦佩,坦言戏里于王媛可是革命同志、是生死恋人,私底下却是非常谈得来的朋友,像兄妹、像哥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