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光荣岁月》分集梗概(6-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2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日军紧追不舍,白莲与红霞一路狂奔。白莲就要生产,红霞只得将她藏到一口井里,自己身负枪伤,在河边藏在桥下才算躲过一劫。大雨倾盆,蓄水井水涨了起来,白莲在水中艰难分娩了,她耗尽力气举起婴儿。部队终于击退了敌人,红霞和白莲终于得救。志豪快马赶到,与香茗和小女儿一家三口幸福团聚。

  大伦看望养伤的苑菁,苑菁十分高兴,但大伦对她的热情还是躲躲闪闪。志豪和妹妹苑菁谈起父母,志豪对父亲害死母亲依然不能原谅,但听说父亲现在病重,还是让妹妹给父亲带去缴获的西药。志豪在战斗间隙与夏天庚、苏眼镜一起洗澡,没有多少文化的老夏的一席言论让志豪刮目相看。

  晚上,志豪因为苑菁爱恋大伦而大伦不领情的事情争论起来,志豪向大伦承认态度不好,他将香茗与苑菁托付给大伦,要他一定好好照顾她们。

  第七集

  白莲与负责人联系上,却发现县委的消息、通知对不上,组织结构脱钩出现了严重问题。白莲的上级陈书记在甜水坊战斗牺牲。瘸老胡告诉白莲陈书记已经牺牲,任何人都不能轻易联系。大伦看望乔装打扮的苑菁,他想主动照顾苑菁,苑菁强忍着感情拒绝了大伦的好意。二人真心交谈一番,大伦看出苑菁已经成熟不再是个小女孩了。

  香茗把孩子托付给了干娘。她找到了苑菁,让她养伤,因为苑菁的腿伤一直没好,组织上派白莲与另一位“假红霞”搭档,真红霞苑菁很是失望。

  组织上派来的曹迪对能与白莲搭档、充当“假红霞”激动不已,但照顾白莲孩子的工作却做不好,曹迪和其他同志对当前的工作都表现出消极情绪,白莲及时制止并严厉批评。日寇和伪军飞快地来到村里,白莲带着孩子越墙而出,眼高手低的曹迪被俘虏了,看到被严刑拷打的战友,他有些害怕了。苑菁想独自去找寻组织,却没有人相信她。假“红霞”(曹迪)被捕的消息传到部队,大伦焦急万分。

  第八集

  真“红霞”苑菁千方百计找到部队驻地。吴品三认为“红霞”已经被捕,而苑菁出现很可能有问题,大伦激动地要见苑菁,但情形复杂,他也不得不服从命令,谨慎对待苑菁。吴品三对苑菁守口如瓶,大伦则怀着极为复杂的感情一面不能透露部队消息、一面又想帮助苑菁。卫兵带走苑菁,临走前把她蒙上眼睛,把她扔在了无人的旷野,苑菁绝望地大喊着憎恨大伦,邹大伦内心激烈地斗争着。另一边,听说柏香茗和苑菁的事情,苑志豪也是心里憋屈的很,想回到部队但被刘队长拒绝了。

  软弱的曹迪禁不住拷打叛变了,供出了白莲。柏香茗找到了苑菁,对曹迪叛变、玷污“红霞”名誉的行为恨之入骨,失去众人信任的真“红霞”苑菁为了不连累大家,独自留下。

  瘸老胡与柏香茗分析叛徒是出自组织领导层,她在集市上遇到一个可疑的黑衣人,从他口中得知邹经国曾经被日本兵抓到过。柏香茗与大伦见面后,告诉了大伦邹经国曾经被捕。邹经国与黑衣人交谈后知道他遇到的正是白莲,他让叛徒曹迪任新“除奸队”队长,四处寻找并处决白莲红霞!

  吴品三不同意大伦找苑菁,大伦只好亲自去找养父邹经国,想证明苑菁的清白,但是机警细心的大伦发现情况不对,绕开了邹经国的话题,匆匆离去,他联想到柏香茗的话,感觉父亲邹经国有嫌疑!邹经国转身立刻让曹迪跟踪大伦,他要抓柏香茗和苑菁。

  第九集

  大伦在村子里终于找到了苑菁,二人百感交集、相拥而泣。苑菁将香茗的孩子托付给某农妇后便与大伦一起去寻找白莲。曹迪等汉奸一直紧随苑菁和大伦,途中,苑菁中弹,大伦背着中弹的苑菁一路狂奔,二人在生死关头真情流露,苑菁在大伦的背上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终于牺牲了。大伦悲痛欲绝,埋葬了苑菁。

  大伦找到柏香茗,但他没有告诉她苑菁已经牺牲,二人乔装打扮一番上了路。在一家旅店,大伦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拼死救出中了枪伤的香茗。在第二家旅店,大伦和香茗又中了埋伏,大伦依旧奋不顾身救出香茗。

  逃亡路上,大伦误打误撞被国民党抓了壮丁,与香茗分开了。正在训练的志豪忽然被抓关了禁闭,原来组织上认为他老婆和妹妹都叛变了,所以他也要被接受审查,志豪更担心的是她们俩的安全。大伦偷偷逃离了军车,几经展转,终于找到了香茗。刚在旅店住下,又有人跟踪,大伦背着香茗又上路了,曹迪等人扑了个空。

  第十集

  敌人的炮火打过来,志豪被绑起来、背着炒菜锅随部队转移,眼看部队战斗受阻,老夏请特派员同意暂时放了志豪让他指挥战斗。战斗胜利结束,执拗的志豪主动要求继续“背黑锅”,老夏无奈。志豪虽然被送了绑,只能以拉胡琴来发泄心中的怨气。

  过关卡时,大伦和香茗随着戏班子的队伍混了过去,一路坎坷。大伦背着发高烧的香茗住进了一间小客栈,精心照顾香茗。曹迪一伙也到了客栈,老板娘发现客人带着枪,又叫来当地的土匪,三伙人在客栈里一通交火。香茗和大伦趁乱逃走。路上香茗发现大伦拿的是苑菁的手枪,这才明白苑菁已经牺牲。

  被关禁闭的苑志豪给夏天庚念自己写给香茗的信,老夏颇受感动。大伦和香茗住进另一家小旅店,但已经没了钱,大伦恰好遇到帮他们过关的戏班,临时客串个角色赚点钱。曹迪一伙又在旅店查到了香茗的踪迹,香茗也发现了曹迪提前跳窗跑了。晚上香茗与大伦偷偷溜回旅店,找到曹迪,一番打斗后,香茗亲手处决了曹迪,为苑菁报了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