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倾情演绎“精武大侠” 再度津门寻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03  新浪娱乐
郑伊健倾情演绎“精武大侠”再度津门寻宗(图)

郑伊健关锦鹏举刀合影

郑伊健倾情演绎“精武大侠”再度津门寻宗(图)

郑伊健向霍自正学迷踪拳

郑伊健倾情演绎“精武大侠”再度津门寻宗(图)

郑伊健

郑伊健倾情演绎“精武大侠”再度津门寻宗(图)

郑伊健赠送霍自正签名海报

  新浪娱乐讯 4月29日,由天津卫视频道和《男人世界》栏目主办的“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大型活动暨新版电视剧《霍元甲》(blog)首播仪式在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的霍元甲故居隆重举行。新版《霍元甲》中饰演霍元甲的香港著名影星郑伊健(听歌),艺术总监、国际著名导演关锦鹏,饰演赵倩男的周牧茵(blog),饰演王秀芝的屈玥等该剧主创人员在霍元甲墓前献花。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先生对新版《霍元甲》给予高度肯定,并向郑伊健、关锦鹏赠送迷踪拳谱影印本和霍家刀。这场活动旨在彰显津门大侠霍元甲的尚武豪情,弘扬爱国民族气节,发展奥运体育精神。天津卫视将于5月8日19:30《快乐生活剧场》每天三集全国首轮上星播出这部充满天津人骄傲的新版电视剧《霍元甲》

  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 擂鼓助威 收视长红

  霍元甲出生在天津西青小南河村,他是天津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民族骄傲。他武艺出众,执仗正义,除继承家传武学,还独创“迷踪拳”绝技,力战俄国大力士、日本武士,血洗东亚病夫之耻,并创办了精武体操会,主张“习武不求技压群雄,只为自强不息”,推广现代体育精神。精武会蜚声海内外,孙中山先生曾题词“尚武精神”予以很高评价。霍元甲先生有着崇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轰轰烈烈,充满传奇色彩,后人创作了很多关于他的艺术作品。80年代的香港经典剧集《大侠霍元甲》曾经在中国内地掀起一股精武狂潮,“万里长城永不倒”一时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热血记忆。新版《霍元甲》在此基础上进行全新演绎,由国际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艺术总监,著名香港影视明星郑伊健饰演霍元甲,陈小春(郑伊健倾情演绎“精武大侠”再度津门寻宗(图) 听歌 blog)饰演陈真,力求尊重史实,再现一代大侠传奇的一生。

  此次天津卫视主办的“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活动将现场设在了精武大侠霍元甲的故乡——天津西青小南河村。在霍元甲故居前,郑伊健及剧组其他主创人员向霍元甲墓鲜花,表达对一代宗师的崇敬之情。在《霍元甲》开机时,剧组曾经来过霍元甲故居,并且聆听了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讲述霍元甲的生平事迹。此时,这部电视剧即将在全国上星播出,剧组再次来到这里,向霍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伴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旋律,由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学生们演出的精彩团体武术表演拉开了此次“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活动的序幕。郑伊健、关锦鹏等剧组主创人员对于二度来到霍元甲故居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表示此行意义重大。他们不仅仅是带着作品来向霍大侠“交考卷”的,更是带着对尚武精神更深刻的理解来向霍大侠再次表示敬意的。霍元甲身上的英雄光环并非遥不可及,艺术总监关锦鹏表示人物立体化,是他追求的目标,也是新版不同于老版的地方,他要让大家看到“面貌多一点的霍元甲”。与黄元申曾经扮演的霍元甲相比,郑伊健给人的印象大多还停留在当年的“古惑仔”,但是此次他却将霍元甲身上的儒侠风范和民族大义表现的淋漓尽致。提起对于翻拍有没有压力,郑伊健表示“我很敬佩霍元甲先生。在拍之前我曾经有过犹豫,但是只要我决定做了,就不会向太多别的,只会想着怎么演好。”

  在发布会的结尾,郑伊健、关锦鹏与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先生、天津卫视频道总监孔令泉先生一起握着鼓槌,擂响象征开播的大鼓,预祝《霍元甲》收视一路长红。

 [1] [2] [下一页]

郑伊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