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震撼人心 白荟诠释小人物的信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4:30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震撼人心白荟诠释小人物的信仰

白荟剧照

  日前,军旅戏《光荣岁月》正在荧屏热播。老一辈革命者对信仰的执着,对情感的坚守震撼了无数观众。剧中时间跨度长达几十年,涉及两代人的生活情感。实力演员白荟扮演了和平年代长大的第二代人“瑶瑶”,在剧中诠释了一个普通女子的人生信仰。虽然与父辈的信仰截然不同,但依然能带来震撼。

  《光荣岁月》是金牌导演高希希的又一部的军事题材剧。剧中男女主人公是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一生的老一辈革命者,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对信仰都坚定不移。他们的人生观与在和平环境下长大的第二代人完全不同。白荟饰演的“瑶瑶”与主人公的儿子“弈凯”是一对恋人,他们的恋情遭到了父亲的极力反对。身为普通女子的“瑶瑶”苦苦坚守自己的爱情,当爱人牺牲后,独自抚养他们的孩子。“瑶瑶”的信仰就是爱情、家庭和孩子。

  在谈到对角色的理解,白荟表示,“‘遥遥’这个角色带有悲剧性的色彩,其实整个戏,尤其像‘苑志豪’这代人是讲究信仰的,拍戏时我问高导,‘瑶瑶’作为第二代的人有没有信仰存在?导演说可能也是有的,但是可能没有像我们父辈那样的坚持共产主义那样的信仰,‘瑶瑶’的信仰就是把我的日子过好,就是小小人物的一种信仰,就是我只要身边的人能够好,我自己能好、我的孩子能好、我的日子能好,我一切都满足了。”

  目前,《光荣岁月》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