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生特大地震 赈灾:影视界吹响“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5月12日四川特大地震发生时,不少剧组正分布在全国各地拍摄。有些剧组正在震区,好在这一次,这些剧组并没有人员伤亡。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当时正在四川拍摄的《身份的证明》。在强烈的地震之后,他们坚持拍摄至杀青,并为灾区出钱出力。备受关注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当时正在昆明附近拍摄,剧组人员对此次灾难感同身受。而电视台也在第一时间调整播出内容,目前电视台仍然紧张制作赈灾特别节目,忙着义演和募捐。电影界人士也在为灾区人民出钱出力,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电视台

  湖南卫视

  录制节目《孩子,我们爱你》

  为了给灾区的孩子重建家园恢复校舍,湖南卫视20日下午召集十多位明星录制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孩子,我们爱你》。节目现场,范冰冰何洁孙悦潘美辰陈明真、马艳丽王艳张杰、吉杰等纷纷表达对灾区的关爱。

  四川卫视:

  推出赈灾大型特别节目

  四川卫视将于5月30日推出《抗震救灾 重建家园——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届时四川卫视将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四川电视台将通过网络面向全国征集即将在晚会上使用的抗震救灾的诗歌、散文。

  安徽卫视:

  举办大型赈灾晚会

  “与爱同行 共建家园”大型赈灾晚会将于5月23日晚在安徽体育馆举行。安徽卫视将直播这场晚会。蔡妍李贞贤解小东林依轮、斯琴格日勒等明星已经接受邀请登台义演,目前,晚会筹备组正在与赵薇蒋雯丽等安徽籍演艺界人士进行接触。

  广东公共频道:

  推出“关注汶川地震”专题

  广东公共频道《解密大行动》节目从5月22日晚22:45起,一连五晚播出“关注汶川大地震”专题,从灾难的发生、废墟自救、生死离别、抢夺时间,真实地再现了唐山大地震的刻骨经历和感人的瞬间,节目中还将解析如何防震减灾。

  此外,游戏节目《五年级插班生》,也在第一时间筹划特别版。节目邀请广东电视台几位著名的新闻主播上节目,通过他们讲述自己连日来播报赈灾新闻的真实体会,和将他们努力答题争得的奖金全数捐给灾区,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之心。此外,公共频道长期设立的“爱心帮助基金”此次捐出了10万元给灾区重建家园。 (蔡丽怡)

  电视剧

  《身份的证明》:

  以哀悼和运药代替杀青宴

  地震发生时,由张涵予罗海琼、田雨、车晓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正在四川拍摄。不过,尽管剧组当天在离震中不远的成都郊区大邑县,但是并没有人员伤亡,日前,该剧安全杀青,但没有以往的庆祝仪式,全组人在哀悼和为灾区运药的过程中度过了这个独特的杀青时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