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生特大地震 赈灾:影视界吹响“集结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37  南方都市报

  据悉,地震发生后,拍摄已经接近尾声的该剧还是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抢拍剩余的戏份。剧组主要演员和导演也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万元。而《身份的证明》的杀青宴也因哀悼日而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剧组主创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帮忙卸运华谊公司运来灾区的药品。19日下午14时28分,剧组全体人员停止手中的工作,集体默哀3分钟。

  《我的团长我的团》:

  剧组捐款演员请愿救灾

  前一阵发生的事故本已令《我的团长我的团》损失惨重,但发生地震后该剧组仍毅然向灾区捐献人民币10万元。地震发生时,《我的团长我的团》正在昆明附近拍摄,虽未受明显影响,但经历过伤痛的剧组对这次灾难仍然感同身受。几位主要演员近日专门录制VCR,鼓励灾区人民抗灾自救。尽管自身拍摄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但是剧组演员还是义务参加了云南省电视台的赈灾义演,马上就要进组的王宝强陈思成也在北京参加了由华谊兄弟组织的北京赈灾演出。

  制片人吴毅表示:“此刻,我们的目光都聚集在地震灾区,我们的心都聚集在地震灾区,因为,从现在起,我们都是汶川人……愿灾区人民早日恢复家园,愿所有人平安!”导演康洪雷表示:“灾难这么严重。如今,数万生命的离去让我们真正地明白,什么是国难,什么是民族。祈望所有灾区人民能够早日重建家园,愿逝者安详,生者坚强。”

  《牌坊下的女人》:

  停拍三天哀悼

  在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下午2点半,正在浙江横店拍摄的电视剧《牌坊下的女人》剧组全体成员集体向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据了解,为了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剧组已经作出了停拍三天的决定。

  该剧男一号饰演者寇振海表示:“向第一线的官兵致敬,你们辛苦啦!……需要我们做的,我们会义不容辞。”女一号饰演者邓萃雯也表示,自从地震那天起,她的心就没有安稳过,“我这几天很难过,因为我们失去了这么多的亲人,我希望灾区的同胞们能够坚强,度过这场灾难。”

  《燃烧的生命》:

  哀悼、停拍井下戏

  全国哀悼日第一天,电视剧《燃烧的生命》虽然正在山西紧张拍摄,然而14点28分时,剧组全体演职人员仍然停下手中所有的工作,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刘威、李凤绪、李金哲和导演阎建钢一起,神情肃穆地守在拍摄现场的电视机前,默默地为遇难同胞哀悼。该剧在拍摄时感受到了地震,第一时间停拍了井下戏。现在拍摄已经恢复,哀悼日当天,在井下350米的全体主创人员也为遇难者脱帽默哀。演员们透露:“井下拍摄的环境使我们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可贵。我们愿意用一颗虔诚、真诚的心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悼念。”

  电影界

  纪录抗震救灾感人事迹

  四部“汶川电影”筹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