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生特大地震 赈灾:影视界吹响“集结号”(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37  南方都市报

  5·12汶川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亿万人民万众一心抵抗地震的事迹也感动了世界。据悉,四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已在筹拍之中。

  电影局分管创作的副局长张宏森、中影集团的董事长韩三平19日晚赶到峨影,与剧组创作人员一起讨论剧本,会上调整了编剧,并根据电影局意见,这部片子由中影、峨影、八一厂三家单位联合摄制,片名暂定为《汶川》。在此之前,创作人员已赶赴都江堰、映秀、紫坪铺、向峨、绵竹汉旺镇、什邡红白镇、北川等受灾非常严重的地区采访,抢拍镜头。

  此外,峨影拟拍摄电影《汶川时间》。讲述一个找寻的故事:一旅游者从震中传出一组数字,按此数字找人的方式,其他旅游者开始了找寻,结果却出人意料……剧本目前在创作中,影片计划年内完成。同时,峨影集团还在与西部电影集团联袂,组织策划、创作电影《5·12北川不相信眼泪》,影片将于5月底正式开机,已于近期报送电影局备案立项。除此之外,峨影集团还将与全国兄弟电影集团、电影制片厂合拍“抗震救灾”系列纪录片。 (娱闻乐)

  电影公司和珠影厂纷纷解囊

  广州电影人献爱心

  汶川地震发生后,广州电影人纷纷组织活动献爱心。

  UME影城从5月17日至5月31日将举行慈善义映,将部分电影场次所得的放映收入都将捐给四川汶川县受灾地区。

  昨日上午,“广东电影人暨广大观众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爱心义捐活动”在市一宫影城举行。通过开设赈灾专场的形式放映《时尚先生》等最新大片,观众所购票款全部作为爱心捐款,现场投入捐款箱。在电影放映之前进行了现场捐赠仪式,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影公司、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代表分别捐出10万元、10000元以及3000元人民币。同时广东省电影公司华南影都全体商户也派代表捐赠了21310元。本报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段晓燕

  《时尚先生》广州首映

  首日票房捐给灾区

  5月18日下午三点,方中信、孔维主演的《时尚先生》广州首映式在天河城飞扬影院举行。导演乔梁,主演方中信、孔维、张静等人悉数到场出席。女主角孔维表示,在影片宣传期间将会一直佩戴剧中那副水晶耳环,影片的宣传完成之后将把这副水晶耳环放到网上拍卖,并将善款捐给灾区人民。此外,该片的首日票房也将全部捐给四川灾区。本报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段晓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