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田在《南北大状》拍摄现场 “戏霸”再发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钱佳芸)李保田重新出山之作《南北大状》日前正在热拍中,开机时,李保田曾说:“不会再去追求人性深度,不去讲究艺术和个性,因为现在的市场就是这样,观众喜欢,收视率好就好了。”如今该剧开拍了一个多月,李保田妥协了吗?本报记者日前对他进行了采访。

  说李保田是“戏霸”,因为很多人觉得他“难搞”、“事多”、“挑刺”……甚至有些苛刻,而自言“这次不该管的不管”的李保田最后还是忍不住“原形毕露”。前日有一场戏,在李保田的坚持下,演员们在烈日下等了4个小时没有拍戏!原来,他早上9时化好妆到片场的时候发现,扮演全城百姓的群众演员只有20名,这下老爷子有点着急了,“20人除去衙差、店小二之外剩下十几个人,怎么拍摄全城人的场面?台词中还要说‘全城百姓’,这怎么让观众看呢,观众怎么能满意呢?”于是,李保田要求群众演员要增加,导演也觉得李保田说的有道理,最终为了等增加的群众演员,李保田和其他主演苦等4小时,最终60多名群众演员聚齐,才开始拍摄。

  李保田一直在强调《南北大状》中他注重的就是演好戏,让观众爱看,而说起他最喜欢的角色,老爷子还是提到了警察李“酒瓶”、王保长和神医喜来乐,“那些角色是比较追求人性深度的,王保长是我到目前来说努力最多的一个角色,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演那样深层次人性挖掘的角色,但是现在这样的角色太少了。其实当年刘罗锅也是比较强调故事性的,不过没事的,有故事就好,有故事观众就会喜欢,《南北大状》也是一样,故事性很强,观众看了会觉得一环扣一环,会吸引人的。”

李保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