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再掀军旅热 黄小蕾甘愿做“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2:29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再掀军旅热黄小蕾甘愿做“绿叶”

黄小蕾

  国内青年演员黄小蕾在继电影《天下第二》中的喜剧形象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荣获了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后,又凭借在央视大戏《闯关东》中温婉娴雅的淑女角色成功转型,目前又在电视剧《光荣岁月》成功塑造悲情人物雪凌,逐步跨入国内一线实力演技派演员行列之中。

  对于黄小蕾的表现高希希导演曾经给了很高的评价:她是个演技派的演员,她这次在电视剧《光荣岁月》中表演年龄跨度非常之大,从16岁到60多岁,饰演一个跨度长达到40多年的悲剧人物,戏中的她和生活中的她完全不一样,你给她改变一个“发型”,换上一套“服装”,她整个人的“性格”都变了,她就是“戏”中的那个人!她能把握好这样的年代感和这种跟现代极大的心理反差,她是青年演员中的佼佼者!是一个真正的演员!”现在看来,高导的评价真是恰到好处,观看黄小蕾那已经炉火纯青般的演技,还真是让观众们惊喜连连。

  谈到接拍电视剧《光荣岁月》的初衷,问到为什么会选择饰演“雪凌” 这个角色,黄小蕾谦虚的说:“能够和著名导演高希希合作,跟影视前辈陈建斌朱媛媛切磋演技是我非常珍惜的一个学习机会,他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在戏里戏外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有人说我是这部剧中的‘绿叶’,绿叶就绿叶吧,我甘愿做他们身后的一片绿叶….”

  一个青年演员在鲜花和荣誉面前能够如此的温文尔雅,不骄不躁,真的是十分难得,黄小蕾,我们真诚的赞叹,绿叶也鲜艳。与其说绿叶衬托红花,我倒是认为这部剧是红花成就了绿叶,让我们又认识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实力派演员。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