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钉》热播 徐筠演“最悲情谍战女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07  新浪娱乐
《眼中钉》热播徐筠演“最悲情谍战女郎”(图)

徐筠

《眼中钉》热播徐筠演“最悲情谍战女郎”(图)

《眼中钉》剧照

  谍战题材电视剧《解密档案之眼中钉》正在江苏、湖南、成都等地热播。曾成功执导过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和《我的美丽乡愁》的情感剧导演俞钟执导该剧,史上最清纯谋女郎徐筠倾情出演女一号“白雪”,与男主角丁海峰继电视剧《青天衙门》之后二度合作,在剧中饰演一对相爱至深却因政治立场不同无法走到一起的悲情恋人。

  故事发生在1947年。故事主人公秦风(丁海峰饰演)和白雪(徐筠饰演)本是一对恋人,秦风在共产党组织反对蒋家王朝的学生运动中表现出色,被他的老师——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人陈天浩吸收入党,并派往敌人的心脏从事党的地下工作,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特工。由于怕暴露身份,秦风只能不辞而别。刚怀孕的白雪此时家破人亡,无处安身,只好不明就里接收她的婶婶——国民党军统王牌特共的安排,参加了国民党军统的特训班。生下儿子后,又被派往国外训练,后以进步青年的身份潜入我解放区,成为解放军的一名干部,代号“银狐”,国民党军统特务头子派遣白雪来到滨江,目的是摸清我军主攻方向,刺探我军情报。此时,秦风调回解放区,肩负着破获以“银狐”为首的敌特组织重任......

  《解密档案之眼中钉》女主角“白雪”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角色——她既是冷血女间谍,同时又是一个深爱着自己孩子和丈夫的母亲和妻子,生命的意义原本是为了爱情和家庭,在以为失去一切的时候才被迫走上了可怕的道路,她是冷血残酷的特工,也是温柔多情的女性,其悲情命运令人怜惜和同情。徐筠为了塑造好白雪这个人物形象下了不少的苦工,戏下总是拿着剧本反复翻看,琢磨人物性格,每拍完一场戏,徐筠都会大松一口气。而剧本中“白雪”在正义与邪恶中的徘徊,在亲情与爱情间的迟疑着实考验了这位“史上最清纯谋女郎”的演技。

  《眼中钉》导演是以催泪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一炮而红的俞钟,此剧不是一部单纯的谍战片,更反映的是在那个年代背景下,一对恋人的悲情故事。这是一部主人公有着多重身份的影视作品,而由布拉德皮特和朱莉主演的《史密斯夫妇》无疑有助于理解当中的人物关系,不过这对中国版的“史密斯夫妇”身份要更加复杂,关系也更错综。很难想像,一对互相把对方看作“眼中钉”的情侣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尤其是对于主演丁海峰而言,这样复杂的情感关系不是能经常遇到的。因此,剧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的纠葛,则成最大的看点。

徐筠吧】 【眼中钉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