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射雕》热播 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7:57  三秦都市报
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射雕英雄传》海报

  胡歌(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听歌 blog)《射雕英雄传》(blog)目前正在西安电视台热播,有了帅哥美女的加盟、爱得死去活来的故事核心和爆笑的e时代台词,一部金庸武侠剧立刻升级成了偶像剧。不过也有观众认为,虽然该剧拍出了新意,让武侠剧穿上时尚外衣,但某些地方也太“雷”人。

  演员阵容很偶像

  新版《射雕》在西安电视台已经播出三天了,观众认为剧中的主角基本合格,配角很出色。他们说:胡歌饰演的郭靖虽然不似黄日华那样看上去憨傻老实,大智若愚,但胜在演绎自然,不像李亚鹏(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blog)版的郭靖那般做作,而且外形的俊朗弥补了与原著描述上的差异。林依晨(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虽有些“婴儿肥”,但她饰演的蓉儿聪明俏皮,差强过关。刘诗诗饰演的穆念慈还算中规中矩。袁弘(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blog)饰演的杨康、李解(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饰演的欧阳克应该是剧中最出彩的角色,令不少90后的女观众神魂颠倒,认为应该改改他们的悲剧命运。相比这些养眼的偶像演员,谢娜(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听歌 blog)饰演的华筝就成了剧中的一大败笔,不仅年龄看上去像是“大婶级”的,演技也很“雷”。而黄秋生(听歌)伍宇娟周海媚(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听歌 blog)孔维(blog)等“绿叶”相当的出色。

  剧情改编很“琼瑶(blog)

  与前几版《射雕》相比,新版《射雕》对原著的改动很大,特别是丰富了感情戏。比如着重描述了郭靖和黄蓉之间缱绻缠绵的爱情,增添了黄蓉为郭靖跳海殉情,拔下眼睫毛为郭靖许愿等情节;郭靖与杨康的兄弟情在新版《射雕》中也更加浓厚了,杨康的内心挣扎戏和忏悔独白也随之多了;该剧甚至对包惜弱与杨铁心的感情都花了不少功夫,一别十八年,却难忘、又难以相认,进亦忧,退亦忧,直到双双殉情,以至于一些观众认为该剧应该把名字改为《杨家一家人》等。同时,一些提前观看了碟片的观众称:该剧堪称是琼瑶风格的家庭伦理剧,不像83版《射雕》有明显的善与恶,多的是感情戏,探讨的是杨康和欧阳克两个人为何变坏,那是因为家庭关系的不正常造成的。

  场面设计很“仙剑”

  新版《射雕》虽然比不上张纪中(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 blog)版《射雕》的大气磅礴,但整体来说朦胧唯美、画面自然,演员的服饰更是“粉”的时尚。武戏拍得也很花,明显有电脑特技的成分,给人的感觉很像仙剑奇侠传(新版《射雕》热播剧情很琼瑶场面很仙剑(图))》。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台词上绝对是大胆新潮,迎合了80、90后观众的口味。比如郭靖与黄蓉夜闯王爷府,黄蓉托起郭靖的下巴调侃说:“靖哥哥,你好帅呀……”还有郭母的“做好事,睡好觉,不长疮”,欧阳锋的“我的毒要与时俱进”,欧阳克的“这就是女人的权利,作为男士,只有耐心等待”等都令观众爆笑不已。

  本报记者 王娇莉 实习生 谭伟 谈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雕英雄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