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将金庸武侠剧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09  新浪娱乐
张纪中:将金庸武侠剧进行到底

张纪中

张纪中:将金庸武侠剧进行到底

神雕侠侣

张纪中:将金庸武侠剧进行到底

天龙八部

张纪中:将金庸武侠剧进行到底

笑傲江湖

  将金庸武侠剧进行到底――张纪中

  代表作:《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等

  从1998年开始策划《笑傲江湖》,到正在拍摄的《倚天屠龙记》,在整整十年中,张纪中已经连续拍摄了七部金庸先生的武侠作品。每一部作品都在巨大的争议声中,成为收视率的翘楚。如他自己所言:“收视率证明了一个观众群,起码它是拥有大量观众群的类型剧,这就是十年来内地武侠剧的进步。” 在中国影视界,导演一直是圈中老大。我们习以为常,但张纪中打破了这种状态,改变了一种习惯。

  从《笑傲江湖》开始,张纪中的名气大过了导演。今天提起《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一系列金庸剧,可能好多人都说不清导演是谁,但都知道张纪中。所以,今天很多人称张纪中为“张导”,尽管张纪中屡屡纠正:我不是导演。但有一点很清楚,在他制作的剧里,他是绝对老大。

  “张纪中”三个字叫响之后,好事的媒体与观众总忍不住将他的作品与港台电视剧相比。前面的“祖师爷”徐克俨然是一座高山,而1983版《射雕英雄传》又深得人心,黄日华、翁美玲的经典组合看似无法超越。怎么办?然而,仅仅四年之后,看张纪中的武侠剧,已然成了中国人的新时尚。电视剧武林盟主的大旗,就这样被张纪中扛在肩上。

  其实,比这些数字、奖项更重要的是:张纪中的实践,为中国电视剧制作业开拓了一种新模式,也是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的制片方式——制片人中心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