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建鸣:引领“武侠剧”笑傲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09  新浪娱乐
游建鸣:引领“武侠剧”笑傲江湖

游建鸣

游建鸣:引领“武侠剧”笑傲江湖

《小李飞刀》

游建鸣:引领“武侠剧”笑傲江湖

《楚留香传奇》

  引领“武侠剧”笑傲江湖――游建鸣

  代表作品:《小李飞刀》《楚留香传奇》等

  著名制片人游建鸣可谓不折不扣的影视幕后名人,近几年来的热播剧似乎都和他有关联,很多影视新人的出名也都和他的推动分不开。诚然,一个对市场有着深远眼光的制片人,一个对影视公司有着良好运作的总裁,才能在影视风云中取得长胜。他制作的《小李飞刀》在最初上映的时候,曾经造成“万人空巷”的收视效应。

  《小李飞刀》是古龙先生笔下的经典之作,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李寻欢”,对于这样一部争议之作,对剧情的改编,对演员的选择,对剧中的造型,都采用了当时来说最为流行的手法,由于该剧是在市场化机制的模式下应运而生。所以,该剧为我国内陆的“武侠剧”开辟了新的运作模式。

  游建鸣制作的电视剧《楚留香传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时引起了观众及媒体褒贬不一的口水仗,不过这并不影响它成为2007年电视剧收视排名第三的剧集。对此,游总说,一部剧成功与否,主要是看故事,看立意,而不是因某个明星来演这个人物。就像一万个人心里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每个观众心里也都有一个楚留香。

  此外,游建鸣挑选演员的眼光总是“慧眼识真珠”。正是这种常年对市场的研究,对娱乐圈的独到见解。每一匹“千里马”在他的充分挖掘下成为了“今日红星”: 焦恩俊、贾静雯、刘亦菲、黄圣依、陈坤、董洁、黄晓明、邵兵、沙宝亮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