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 新剧回归纯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57  新浪娱乐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海岩对话新浪娱乐 海岩谈新书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海岩与主持人对话 海岩自认新剧结局最悲情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海岩淡然 坦言新剧献给80后 海岩畅谈新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海岩(blog)的新作——感情悬疑传奇电视剧《舞者》,11月5日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独家首播。11月5日海岩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聊该剧,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刘杨:一部由海岩老师担当编剧的情感大戏《舞者》,将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跟大家见面,今天请到海岩老师,首先欢迎您,海岩老师。

  海岩:谢谢主持人,谢谢广大网友。

    《舞者》今晚登陆湖南卫视 海岩向网友们问好

  主持人刘杨:这部作品将于今天晚上跟观众见面了,海岩老师现在心情怎么样?

  海岩:很希望能够听到网友的评论和批评,新的作品第一次和观众见面,非常兴奋。

    海岩谈《舞者》 畅谈首次与儿子侣皓吉吉合作的经历

  主持人刘杨:我们都知道海岩老师是言情剧的“教父”级别的,这部戏对您来说应该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因为由您的儿子侣皓吉吉担任这部剧的男主角。

  海岩:这也是我觉得在面对批评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压力的地方。

  主持人刘杨:因为之前我听说您在看到这个样片时,第四集以后就给儿子打电话说,这部戏因为你而毁了。为什么有这样的言论呢?对他没有信心?

  海岩:也没有,他也是演过不少戏了,但是第一次演所谓的“海岩剧”,所以他也很想听到各方面评价。我其实一直不喜欢他做这行,多年以来我也没有一直用他,就是从来没有想过用他做所谓“岩男郎”吧。这部戏因为种种原因,他上了很想演,我其实心情很矛盾,如果说他能够得到观众的好评,他就更不愿意退出这个圈了(笑),他如果得到观众的恶评呢,那他也是要面子的人,正好退出这个圈,也就了了我这个心愿了。但是我自己的戏如果得到观众恶评,我也是不太喜欢的,所以就很矛盾,既不希望好评,也不希望恶评。

  他在其他有一些戏里面发挥的更好,所有演我戏的年轻人,第一次演戏经验不是特别充分的时候,都会在发挥上有一些欠缺,这个也是,可能是压力比较大的原因。

  主持人刘杨:海岩老师的戏其实一直善用新人,而这次自己的儿子去演,海岩老师却想让他因为这部戏的失败而退出,我觉得这个心态真的有点矛盾(笑)

  海岩:其实我也非常希望他能成功,就是说观众的这种鼓励之声能大于“口水”,但是我又不太希望她他过那种很不自由的生活,就是说所有的一切都在媒体的聚光灯当中,在公众的视线之下。像我们这样的人出门吐痰啊,最后不要让人家看见,如果看见了,别人会说这不是海岩吗?我不希望我的家人也是这样的,不要有一个好像是名人的责任和头衔,这个不是我们喜欢的生活。

  主持人刘杨:其实侣皓吉吉之前在五星大饭店(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blog)》的时候,我就听说他非常喜欢这个男主角,但是您当时绝对不让他来演这个角色,当时是为什么?而到现在《舞者》就同意他去演了?

海岩:其实我有很多戏他都非常想演,我原来不愿意让他当演员,因为现在社会上喜爱艺术的年轻人很多,他们的家人都有都有这一个体会,就是孩子一旦喜欢上艺术,无论是喜欢表演,喜欢唱歌,那基本上就算是毁了,基本上就算是对别的事情完全没有兴趣了,你让他干别的没有兴趣。

  后来让他进入这个圈子,我跟他有一个约定,就是说他不要上我的戏,不要上海岩剧,这样避免矛盾,否则他要上,那可能我觉得他不合适又不愿意让他上,不就老闹矛盾吗,所以提前都说好,他也同意了。这部《舞者》也没有想让他上,这部《舞者》我本来是一改以前海岩剧的风格,主要启用全套明星的班底,我们接触了孙俪(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听歌)李准基李小璐(实录:海岩做客新浪聊《舞者》新剧回归纯情 听歌 blog)等,都谈得挺好的,只不过觉得档期,还有价钱要跟投资方谈,整个戏都是在不断的协商当中。我这个戏5月份成立的剧组,就一直在协商这几个演员的时间。因为在中国的年轻演员当中,有收视号召力的年轻演员,会跳舞的,年龄啊,气质都符合角色的,不多的就这么几个人,大家算来算去,但是还是到9月份仍然还全部确定。比如孙俪是早就定了,李准基呢,因为他是一个跨国的合作,有很多事情需要协调,还是没有谈定,这样投资方就说,因为这是一个夏天的戏,当时季节马上就要过去了,再加上很多导演、摄影师等等主创人员都接了戏了,时间也不能再等,综合各方面的意见考虑,就说开机吧。当时这三个主要的年轻演员全部启用新人,就是在开机前的两到三天内找的人。

  主持人刘杨:两天?

  海岩:两天左右吧,因为前边找了几个年轻演员,后来跟他们联络,他们说都四个月没找我们了,我们都接戏了,在戏上呢,也不行了。当时导演就说用侣皓吉吉。

  主持人刘杨:是刘心刚导演吧?

  海岩:对,我跟侣皓吉吉那个时候说,他也知道导演跟她说了这个话了,他就觉得非常非常想演。我也不愿意闹家庭矛盾,我当时问了他一句话,我说如果你演这个戏,你无论是红与不红,你的关注度都会和以前不一样。我说网络时代嘛,你能不能承受“口水”,能不能承受很多是非的言论?如果你能承受,你就演。因为他面子比较薄,像我们这种网上有骂我们的,或者新闻媒体有骂我们的,我们也都脸皮很“厚”,但是他就会难受。他当时表示能承受,我说导演能用你的话,我做到一件事,我不会反对,但是导演不用你,我也不会推你。

  主持人刘杨:侣皓吉吉在博客里面写到他第一次拍戏的经历,作为演员来讲是觉得心里面有点心酸的。其实您作为演艺圈的“大腕”,为什么当时没有给自己的儿子帮助一下,甚至您刚才也提到,甚至不想让他进这个圈,为什么有这样一种心态呢?

   海岩对于儿子加盟《舞者》心态很复杂 不希望孩子进娱乐圈

海岩:一个原因,刚才我说了,我不乐意我自己和我的家人成为一个被别人注视的角色在生活,这个不是我喜欢的生活。所以你看这么多年来,我基本上很少,就是说不是非常愿意接受媒体采访,尤其是电视媒体的采访。凡是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都是有特殊的原因,比如欠人家一个人气呀,每一次都是有特殊的原因。我之所以不愿意接受采访就是不愿意自己这张面孔走哪儿都被人家知道。

  第二个,娱乐圈是一个名利场,它的竞争太激烈了,你当了演员以后,就会不进则退,你如果想“进”,你就要用各种方式宣传炒作自己,有一些宣传炒作挺累的,而且有一些方式也和个人的性格不完全一致,让人挺难受的,但是你要不这么做呢,你又没有一定的知名度,你又没有一定的热度,你也拿不到好的角色,就是这么一个矛盾的事。所以我们觉得特别不乐意孩子在这个圈子里边。别人的孩子怎么去炒啊,这个我们都觉得是正常的,我自己的孩子就不希望这样做。

  主持人刘杨:所以我觉得您的心态应该是说,好,我不帮你,我让你玩玩看,如果你自己能闯出来那是你的成绩,但我也不会给你铺路。

  海岩:对,因为他的个性也不太爱出去跑组,也不出去炒作,参加什么活动啊,做个小嘉宾啊,参加个什么综艺活动,他也不乐意去。他比较怯场,他就不乐意去,他觉得耍不开,还不如不去呢,去了也是“露丑”。那我觉得你如果不这样的话,你一点知名度都没有的话,你也演不了你愿意演的角色。他其实是一个酷爱平面设计和摄影的一个孩子,他本身已经是在投入这些方面的工作了,他也给一些单位、公司在设计LOGO,设计平面,设计封面,他也给一些人拍照什么的,这些我觉得挺好的,自食其力嘛,他在这方面有他的天分,那我觉得挺好的,如果没有《舞者》这个角色的“骚扰”,本来应该是向着另一条路,已经是健康地前进了。

  我也不知道他未来会怎么样,如果仅仅是站在《舞者》的角度呢,我希望各位网友捧场,不仅是对作品,而且对里边的演员都给予一些鼓励,如果说从我刚才说的这些心愿上讲呢,也拜托各位网友拿那个“口水”“淹”他一下(笑)这样可能他也就死了心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舞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