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海岩谈新书 不尝试《丑女无敌》商业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57  新浪娱乐

实录:海岩谈新书不尝试《丑女无敌》商业题材 实录:海岩谈新书不尝试《丑女无敌》商业题材
海岩谈新剧回归纯情 海岩思绪万千

实录:海岩谈新书不尝试《丑女无敌》商业题材 实录:海岩谈新书不尝试《丑女无敌》商业题材
海岩对话新浪娱乐 海岩与主持人对话

实录:海岩谈新书不尝试《丑女无敌》商业题材 实录:海岩谈新书不尝试《丑女无敌》商业题材
海岩谈新书 海岩自认新剧结局最悲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岩确定新作题材 坚持兴趣不改初衷

    主持人刘杨:我们的网上聊天室也是人气非常火爆,他们在议论《舞者》的同时,也在问海岩老师最近有没有什么要再写新作品的计划呢?

  海岩:现在想写一个关于一个新闻记者的故事,是我和另外一个从事新闻记者,从事过新闻行业的这么一个作家,我们两个在共同地来编一个关于新闻记者的故事,这个目前还是在初期的策划阶段。

  主持人刘杨:我看到有采访,您说我再也不写悲剧了,我要创造另外一种形式。有这种想法吗?

  海岩:没有说过这个话(笑)不知道是怎么,我其实不对自己的未来做详细计划的,除非我已经有计划了,我就会发布,当我不知道我未来会写悲剧、喜剧、正剧的时候,我不会说我会什么,不会什么,我不会说的。

  主持人刘杨:你有没有想迎合某一部分观众,去写一部他们喜欢的作品?

  海岩:比如说我刚才举的那个例子,像《丑女无敌》,收视率据说非常高,关注它的人很多,很多媒体就问,海岩老师你能不能写一个《丑女无敌》这样的作品?我说可能每一个作家他有自己的审美情趣,或者审美的趣味,可能这个首先不是我的爱好,就是我对这个东西的感觉就是说不如一些喜爱《丑女无敌》的观众那么热衷。

  第二个,我可能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不爱好的原因,我想我不太擅长,就是说比如说我要写一个,那些女人弄一个“芙蓉姐姐”那种腰,好几个弯的那种造型,我就想不到这儿去,可能也不擅长,写出来四不像。

  主持人刘杨:上一次我跟侣皓吉吉聊天,他说您的写作一般都是喜欢晚上写,而且是用笔亲自写。我觉得您平时工作这么忙,晚上还要去写作,是什么原因促使你这样一直写下去?

  海岩:也没有,你说我是为了热爱文学吧,好像我也没有这么高尚,你说我是为了挣点稿酬吧,我也没有这么纯粹是把它当作一种物质生活。这个《舞者》这个事也是朋友约我写一个跳舞的人的爱情故事,写了以后老想尽快的写完,不要再拖沓,就这样的。我们这样一些人,至少是我,做任何事情,只要我们做上了,不管我对它的兴趣激情有多高,但是我一定是原原本本认认真真把它做完,我几乎没有做过半途而废的事,但是我们下决心做一件事也很难。其实我一生当中有很多的机会都是放弃的,我觉得不是我的,我就不去多想,虽然有巨大的利益,但我兴趣不在这儿,我也不去多想,不贪(笑)

    海岩寄语80后 诚恳如长者

  网友:海岩老师,刚才您提到80后这么多的看法,我们也想让您给我们80后提一些建议。

海岩:我觉得我接触的一些80后,他们对于未来的想像理想过于具体了,我什么时候要成功,我要成功成什么样子,我成功了以后怎么办,我成功了以后是个什么样的生活,都想的很具体,但是对于眼前要做的事却想的比较粗糙。我建议他们反过来,对于未来的设计尽量的笼统一点,模糊一点,不设定太具体的目标和状况,而对眼前要做的每一件事,包括你的领导,你的老板交代你的事,包括你的朋友委托你的事,包括你为自己的家人做一点事,你都把它做到尽善尽美。我是觉得拥有未来的人,必须关注当下,不关注当下的人,不投入当下的人,很难拥有未来。如果说你的理想设定以后,你并没有具体的路线朝这个理想前进,很现实的路线朝这个理想前进,这个理想可能是不能帮助你,反而会耽误你,会误导你的一种因素。

  主持人刘杨:我也受教了,因为自己也是80后(笑)这是我们一位长者的真知灼见。不管是70后、80后还是90后,也会关注我们海岩老师,也会关注我们这部剧,也请多多的关注今天晚上湖南卫视将要首播的这部《舞者》,谢谢海岩老师,谢谢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舞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