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节晚会赵本山黄宏小品全揭秘(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40  华商晨报
央视春节晚会赵本山黄宏小品全揭秘(附图)(2)

赵本山小品演出现场

  黄宏和巩汉林等人也是脚前脚后到的,几个人到一间化妆室里排练本子。黄宏一行人只是小品中的几个演员,阵容很简单。

  《不差钱》:24分钟,23时左右时间段

  《黄豆黄》:16分钟,22时左右时间段

  记者小结:从时间安排来看,两人的时间段都是黄金时段,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都是疲倦时段,急需两个人的小品提神。

  【精彩台词】

  一个贫嘴一个“抬杠”

  《不差钱》:我谢你八辈儿祖宗,不是,我八辈儿祖宗都谢你。

  啥精辟啊,我看是屁精!

  《黄豆黄》:有个老头就像你,仔细一看是萨马兰奇。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你和我是战友,你想占有我,我想占有你,不就是战友吗?

  社会进步了,火车提速了,姚明(央视春节晚会赵本山黄宏小品全揭秘(附图)(2))那么大个儿,生的孩子刚出生就会走路了。

  记者小结:都是各自的本子风格,黄宏喜欢一套一套的贫话,赵本山喜欢“抬杠”,黄宏的台词效果主要通过嘴皮子来展现,赵本山的台词要配合肢体语言,尤其是要看表情。

  【先天本子】

  御用编剧量身打造

  赵本山小品编剧:徐正超(blog)。两人曾合作过《火炬手》

  黄宏小品编剧:张振彬。两人曾合作过《招聘》、《足疗》、《装修》和《开锁》等

  记者小结:徐正超与张振彬都属于御用编剧级别,都比较了解演员,都是量身打造本子。相对来说,张振彬的资历更深,经验更多,本子的高度掌握得很好。但这次的两个本子都不是特别出众的本子,都有一定的不足。

  【后天表演】

  演员优秀弥补剧本不足

  赵本山:赵本山就是赵本山,一出来就引发高分贝的叫声和掌声,他演起小品也是驾轻就熟,肢体语言和表情丰富,几乎他说出的话,就能引来笑声。但台上有几处时间,赵本山明显有笑场的嫌疑。

  黄宏:黄宏是优秀的小品演员,台词功力很强,他的表演也无可挑剔,观众也很买他的账。小品也以他为绝对的中心。

  记者小结:两人的优秀表现都多少弥补了剧本的不足。黄宏很认真,赵本山很放松。

  【整体评价】

  小沈阳用的还是二人转那一套

  《黄豆黄》:基本保持了原来的水准,效果不错,主题积极,结尾一如既往的是四人一起亮相并制造高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