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节晚会赵本山黄宏小品全揭秘(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40  华商晨报
央视春节晚会赵本山黄宏小品全揭秘(附图)(3)

赵本山小品演出现场

  《不差钱》:有点仓促上阵的意思,整个小品时间过长,而且中间有些环节明显不连贯,还稍微有点拖沓。在这个小品里,小沈阳的表演占据很大的比重,但也很可能是个“隐患”,因为央视不喜欢小沈阳的格调,他在二人转里用到的形式,比如穿着裤子的一个裤腿儿作裙子来惹笑,他惯用的语调和学女人走路等,在这个小品里也都用到了。而小品中“毛毛”给毕福剑下跪磕头,让人感觉有点突兀,观众也都惊了一下。从整体效果上看,《不差钱》必定是会被要求作出修改的。

  【观众+领导反应】

  《不差钱》笑声近七八十次

  《不差钱》:《不差钱》的小品让现场爆笑20多次,整场笑声近七八十次,密度最强时,每两句话惹得观众笑一次,但24分钟超长时间的小品,部分台词惹得观众席前排的负责审查春晚节目质量的领导紧皱眉头,观众捧腹大笑时,审查领导们也未有什么反应。

  《黄豆黄》:据不完全统计,《黄豆黄》让观众鼓掌近20次,笑声有40余次,现场效果很好,黄宏的作品依旧保持了高水准。关键是内涵和深度达到审查领导的要求,领导们纷纷鼓掌。

  记者小结:赵本山的小品时间比黄宏的长,因此仅凭单纯的数字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比现场演绎能力,赵本山的确略胜一筹,他的群众基础在那摆着呢。但是春晚作品要笑果也得有深度,在这部分,黄宏就略胜赵本山。

  【配角表现】

  “小沈阳没表现好”

  《不差钱》:小沈阳:被央视打压了几次的小沈阳表现得明显有点紧,连他擅长的刘欢(听歌)刀郎(听歌)的模仿秀,都表现得不那么尽如人意,底下有熟悉小沈阳的观众低语,“小沈阳没表现好”。

  毛毛:很放得开,但除了唱一首《青藏高原》表现她的水平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发挥。

  毕福剑:不是老毕表现得不好,而是他没什么机会表现。他是完全的配角,他的幽默风格与赵本山不搭界,重要的是,他根本没机会幽默。

  《黄豆黄》:巩汉林:发挥正常。

  魏积安:正常发挥,但以“伙计”两字深入人心的魏积安的风格与黄宏的搭配好像有点怪。

  黄晓娟:正常发挥。有观众评价,如果这个角色让宋丹丹演,观众会多笑几次。但黄晓娟的稳,是小品的保障。

  【完全幕后】

  “挺好的,时间短,我们再接着练。”

  《不差钱》:因为本子磨合不够,赵本山等四人下台后直奔专用的休息室,当然大批记者也欲尾随进去,不过,都被工作人员挡在了外面,只有央视的记者进去匆匆采访了几句。

  赵本山对记者说本子还要磨合,排练的时间太短了。毕福剑是最后一个到休息室的,老毕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样?”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向他点头说:“挺好的。”但老毕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神情比较严肃。小沈阳也没有笑意,赵本山安慰搭档们说:“挺好的,时间短,我们再接着练。”

  《黄豆黄》:表演结束后,黄宏一行人就进入了化妆室进行简单的总结,黄宏认为发挥得不错,但具体细节、台词还要磨合修改。黄宏对本子要求一直很高,他自己也参与到了创作中。

  在记者无意识谈起与赵本山的竞争时,黄宏表示他的小品和赵本山不是一个类型,他的小品主要追求深度和主题,也是要以这个取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