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防火墙5788》是商战片 宁财神解读剧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04  新浪娱乐

实录:《防火墙5788》是商战片宁财神解读剧名

主演姚晨、编剧宁财神、制片人张娜(从左至右)

实录:《防火墙5788》是商战片宁财神解读剧名

宁财神

实录:《防火墙5788》是商战片宁财神解读剧名

姚晨俏皮留影

  新浪娱乐讯 2月6日晚,由宁财神(blog)编剧的电视连续剧《防火墙5788》将在江苏卫视首轮上星播出。6日15时,该剧制片人张娜、编剧宁财神和主演姚晨(实录:《防火墙5788》是商战片宁财神解读剧名 blog)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展开互动,畅聊拍摄期间的喜事乐事。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在今天晚上由宁财神编剧的电视剧《防火墙5788》就要在江苏卫视首轮上星播出,今天很开心我们能够把他们的主创人员逮到现场跟各位网友在线交流一下。首先介绍一下制片人张娜小姐,欢迎(鼓掌)。然后是我们的主演姚晨,大家很熟悉。

  姚晨: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宁财神。

  宁财神:大家好。

  《防火墙5788》是商战片 宁财神解读剧名

  主持人赵宁:听到这部戏,我在网上已经看到大家反应很活跃,相信财神自己也应该知道,虽然还没有正式上星跟大家见面,但是很多网友都已经看过了,先睹为快。就先来问一下网友的问题。留言板上有一位朋友说他来自广东潮州,他说我就很喜欢宁财神的作品,看了他很多的网络作品和影视作品,觉得他的思维是天马行空,很会编故事的一个人。当然我也很喜欢姚晨的演出,她有自己的特色,同时又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我就来问几个问题,对于网络不太精通的人看《防火墙5788》会不会有点摸不着北,感觉上有点像看科幻片。

  问这个问题之前先要请财神介绍一下这部片子,再来回答一下广东网友的问题。

  宁财神:《防火墙5788》是一个有黑客元素的商战题材的电视剧。所谓的黑客这种元素,其实只是个点缀,主要讲的还是人跟人之间的沟通和感情,因为本身这个戏名叫“防火墙”,讲心和心之间的疏离感,等于互相防着对方防火墙的意思。“5788”是讲的是沟通,我回头再另外找时间说,其实就是讲的心的隔阂与沟通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对于这个网友提出来的问题,因为里边有很多计算机高手才能领悟到的一些问题。

  宁财神:其实不是,我们在戏里边已经尽可能把这些技术性的术语用最简单直白的方式把它解释得很清楚,如果你有耐心听下去,大部分是能懂的。

  宁财神也用黑客软件 姚晨不怕被攻击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是不是就是一个计算机高手?

  宁财神:我还好,都会用,有些黑客的软件也会用,但基本上没有编程的能力。

  主持人赵宁:你被攻击过还是被人攻击过?

  宁财神:我攻击过别人(笑)。

  主持人赵宁:真的?那已经算是高手了,我相信我们三个人都是被攻击者。

  宁财神:有真正高端的黑客编出来的软件可以用来做黑客攻击的,那个都是经过稍微教一会儿,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做到。

  主持人赵宁:姚晨你要小心了,如果你下次跟宁财神在网络聊天或者怎么样的时候,他有可能就看到你电脑里的很多东西。

  宁财神:那看不到,那看不到,除非得先装个木马,先给她写一封信,那样能看到。

  姚晨:我电脑里也没什么东西可看的,可看性太小了。

  姚晨告别“郭芙蓉” 新角色变秀气

  主持人赵宁:这次姚晨出演了宋玉秀这样一个人物,很多人觉得还是眼前一亮,因为毕竟和以前的古装戏感觉有很大渣别,现代戏,然后觉得秀气了不少,温柔、时尚了不少。

  姚晨:对,跟“郭芙蓉”比起来还是温柔了不少,但时不时还是有一点点小野蛮。

  主持人赵宁:两位合作很多,所以在网上有说是不是姚晨现在成为了宁财神的御用女主角。

  宁财神:不敢,不敢(笑)。

  张娜:“宁女”,哎呀,好宁。

  宁财神:电视剧合作过三次,其实也不算太多。

  主持人赵宁:主要合作的片子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宁财神:因为互相也都很熟悉对方的风格方面的东西,做起来会比较容易一点。

  主持人赵宁:因为姚晨我也很熟悉,平时生活中很好相处,性格很直率的女孩,拍摄的过程中相信姚晨会留下更多的亮点,除了我们生活中看到的这一面。

  宁财神:她变化特别多,等于去年有好几个项目,像《百年荣宝斋》、《潜伏》《防火墙》《家有喜事》,基本上每一个戏里她的形象都特别不一样,相对来说都跟角色贴得很近,你回头看防火墙的时候,感觉有艺术感的文科女生,野蛮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看起来还是一个有艺术追求的文科女生。

  看《潜伏》的时候是乡下特别糙抽烟袋的小老太太。每个角色差别特别大。

  姚晨不想被定型 希望挑战不同角色

  主持人赵宁:姚晨听着一直忽闪着她的大眼睛。开始在银幕上塑造不同于郭芙蓉的丰富的人物角色。

  姚晨:我自己也跟很多同行业的朋友聊天,都会发现在我们这个年龄阶段的年轻演员,都会很想,趁着自己还没有完全被定型,多演一些不同感觉的角色,挑战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最适合哪一个,都有这样的心。所以,我今年接的这些戏,可以说是有意的,也可以说是无意的,回过头一想,好像确实就像她所说的那样,还确实都不太重复,都没有重复的。

  主持人赵宁:那其实也是这个时代演员的幸运,因为有些演员一出来,可能真的拿到邀约的剧本全都是一个类型的,直接就慢慢给他定型了。

  姚晨:这是我个人觉得很幸运的,在这件事情上。一般像《武林外传》火的那个程度。

  宁财神:一半幸运,一半也看你自己选择。她后来有很多喜剧角色的邀约,她也就有的不想接,也不一定说是……

  姚晨:关键都没你剧本好(笑)。

  宁财神:那是。

  主持人赵宁:也转型了,人家都写商场的谍战了。

  宁财神:我没转型,我下面还要再写喜剧,我现在正在写。

  主持人赵宁:怎么会在写喜剧创作过程中突然有一个想法来写《防火墙5788》呢?

  宁财神:《防火墙5788》是跟张娜一块儿做的,她提出要求,我来完成。

  张娜:我对宁财神是盲目崇拜 拍剧给年轻人新鲜

  主持人赵宁:张娜,你也胆子很大,你就是觉得宁财神其实有这方面的才能。

  张娜:《武林外传》他火了,但是实际上我觉得他写什么都没问题(笑),真的。

  宁财神:我是写不了家庭伦理剧,写不了军旅题材。

  张娜:对,婆婆妈妈的吧,主要还是针对年轻一点的观众。当时其实我们聊的时候挺简单的,想做一点给年轻人看的。

  宁财神:反正现在什么戏火我就写不了什么戏,那个剧种火我都写不了。

  主持人赵宁:不是,主要是因为你写了之后这个系列才能火。

  宁财神:希望这样(笑)。

  张娜:出了一个新的剧种。

  主持人赵宁:当时交流是什么样子?张娜你跟宁财神说我觉得这方面你可以尝试,然后慢慢就有了框架是吗?

  姚晨:她挺敢的,真的觉得张娜胆子挺大的。

  张娜:无知者无畏(笑)。没有,其实就是跟财神聊天,中间因为这个事情是蛮长时间,有一些点,基本上我一直说我对财神比较盲目崇拜,他说怎么样,我就说行,这样没问题,他讲故事讲得很有意思。因为一直有一些变化,但是最重要的初衷就是给年轻人看的新鲜一点的东西。

  《防火墙5788》不是科幻片

  宁财神:我们本来其实一开始是想把它做成科幻的,但是慢慢在落实剧本的情况下,我发现现在好像市场环境对于纯科幻的东西不是特别有经受度。而且就算是写了科幻,能不能把它制作好也是一个问题。后来慢慢重新说保留一些人物关系,保留一些人物性格,重新走到现在有一点点科幻色彩的黑客,我觉得到这儿就已经是到极限了,对于中国的电视剧市场来说。但是中国观众有可能接受魔幻的东西是相对容易一点,神话的东西,但是科幻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好。

  姚晨:反正从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我们俩都是科幻谜,张娜也是对这个题材特别感兴趣,她当时说想做这么一个片子,我激动坏了,每次一打电话就给我描述这个场景,说我演的这个人是个什么未来人,如何如何,怎么着的。等你再看到剧本,怎么就变成个人了(笑)?

  主持人赵宁:从天上一下子降到地上了。

  宁财神:如果真的是纯科幻的东西,实际上你自己也毛。

  姚晨:是,也会。

  宁财神:你看到剧本的时候会毛的。

  姚晨:不知道该怎么演科幻人。

  主持人赵宁:所以财神其实私底下是一个挺天马行空的,而且很有想象力,很有激情,你想到一件事情,肯定眉飞色舞跟身边人构想。

  宁财神:我在做事情的前期都是这样(笑),开始写剧本我就不行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最后到新浪来聊天的时候一般财神反而把他很含蓄、很低调的那一面就展露出来了。(笑)

  宁财神:我们一般都是立项的时候很兴奋。

  主持人赵宁:你后来会有点遗憾,没有成为最初设想的太空人的剧本。

  宁财神:不太遗憾,后来我又和张娜做了一个网剧《微客帝国》,是一个纯科幻的东西,挺好玩的,这种东西欧可能在网络上面相对来说受众都是年轻人,接受度高一点,所以风险小一点,也挺好的,至少我们也做过,非常山寨(笑)。那个特技什么的,都非常山寨。

  姚晨:还可以,我看了还觉得挺好。

  主持人赵宁:就是网剧?

  姚晨:对。

  主持人赵宁:你看财神,电视剧剧本、电影剧本,包括网络剧本。

  宁财神:话剧。

  主持人赵宁:其实各个领域都不一样。

  宁财神:对。

  主持人赵宁:可能你的兴趣点也不一样。

  宁财神有意写话剧 趣味是最大的问题

  宁财神:我其实目前觉得我可能最适合写的是话剧,因为离最终的受众需求更近,因为话剧观众大部分都是年轻的白领学生什么的,基本上不需要做趣味上的调整,还能不错,口碑各方面。但是电视剧,如果真的需要高收视,那个东西反而有时需要把趣味往中老年身上调整,这有时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是吗?我觉得电视剧本最长,写起来最好写。

  宁财神:目前我觉得趣味是最大的问题,硬要往上靠也能靠,比如像我们这个岁数的人讲给40、50岁的人听,他们爱听,很难。

  主持人赵宁:他们对你难道没有好奇心吗?

  宁财神:其实没有,因为大部分电视机的摇控器是在家里小保姆手里。什么类型的戏会有高收视?可以看一看保安、保姆、开小卖店的店主,他们喜欢的戏一般都是高收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防火墙578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