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 无暇上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05  新浪娱乐

实录: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无暇上春晚 实录: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无暇上春晚
(左起)谷凯潘长江桑伟淋 潘长江(左)与桑伟淋交谈

实录: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无暇上春晚 实录: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无暇上春晚
三人开心做客合影留念 主演桑伟淋回忆片场花絮

实录: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无暇上春晚 实录: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无暇上春晚
桑伟淋低头沉思 潘长江希望网友喜欢新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我看了一篇文章,那个标题说潘长江说他的女婿不能比他个头高,这是真的么?

  潘长江:任何人听了一定也知道这是一个玩笑话,拿这种话去炒作没有任何意义。

  主持人赵宁:是啊,但是我知道你肯定是有自己标准的。

  潘长江:我没有标准,我记得在第一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我说选女婿的标准是我要报仇雪恨,我要选女婿,最起码的条件就是个头不能超过我,这明显的就是一种开玩笑,是一种调侃,千万不要当真。当然肯定我希望潘阳到最后能有一个很好的归宿,找到一个很好的男朋友,能够呵护她,能够关心她,爱护她,这就足够了,至于其他的条件我觉得那都是次要的,随缘吧。

  主持人赵宁:一个父亲的心。在这部戏的最后片尾曲特别有意思,潘阳有一个版本,潘导有一个版本,然后逢单集就是你,逢双集就是她,你们俩想PK一下吗?(笑)

    潘长江谈与潘阳片尾曲PK始末

  潘长江:这个事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说潘阳是一个争强好胜的女孩,是一个极其认真刻苦的一个女孩,而且是不惜任何代价,就是想把自己份内想要做的工作做的很完美的一个女孩儿。因为刚开始我们设计了一个,因为毕竟延续第一部的风格,还是我演唱的主題曲,潘阳说作为一个歌手,爸,我想跟你提一点意见,我说你说,她说我也想唱片尾曲。我说因为第一部有我的片尾曲,那个影响的效果非常非常好,而且老百姓非常非常喜欢,而且很积极向上,很阳光,完了她说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歌手,谁都渴望有朝一日能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演唱片尾主題曲,其实这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情,也是一个歌手的梦想。她说你想想你让我上别的戏,我也不是不行,也能唱,但是我觉得会困难一些。作为这部戏,因为我也是主演之一,我觉得你也是主演,你可以唱,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唱?我知道你是导演,最后你一定决定你要唱。我说你爸不是一个霸道的人,我是什么事都要看公平,你如果有一个歌适合这部戏,我们大伙儿都觉得你这个歌跟这部戏很贴,那么我可能会选择用你这个歌,我就说这么一句话。

  这个孩子背着我们,谁也不知道,自己花了三万多块钱找了一个词作者、曲作者,作词是于清涌,作曲是李杰,写《红旗飘飘》那个人,说你给我写一首歌词,你给我作一个曲,完了人问什么意思的?她说我想上电视剧的片尾曲,完了说我想用你们的笔写出钱多多在这部戏里的整个的一个心灵感受,因为这部戏说白了,我觉得比第一部戏更加好看的是它的故事更加曲折了,他的一些努力方向更加艰难了,而且整个大的主题比第一部更加积极向上了,是这样。钱多多在这里边受的窝囊气,这边是二叔,这边是爸爸,这边是男朋友,这边还面对很多很多乡亲父老,所以说她很难,面对她的同学,跟她竞争的同学,没竞争过她的同学,在看她笑话的同学,所以说她把这种心情想用这首歌体现出来。

  作词的就问她你想要什么样的感觉?有一首老歌叫《阳光总在风雨后》,她说我想要那种感觉,就是说一个年轻人出来刚步入社会,无论干什么事情,无论是谈恋爱失败了,无论是找工作失败了,或者他的理想失败了,等等,都没有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勇敢地爬起来继续向前走,就肯定会达到你想要的那种效果。她说你给我写一首《坚持》,这歌名就叫《坚持》。完了作词就理解她的意思了,写了一首词叫《坚持》,李杰谱完曲,然后她背着我们到录音棚里把这首歌录完了,等她把小样拿回来给我们一听,我们大家都傻了,说她这首歌我觉得更准确的体现了在这部戏里钱多多从头到尾的那种心情,那种年轻人自强不息、争强好胜的那种心情,贵在坚持,信心比黄金都珍贵,一定要相信自己。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有了现在这样一个版本。

  潘长江:对,因此我们大伙儿听完都吓了一跳,比我那个歌更准确的贴近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但你的歌依然在保留。

  潘长江:我歌保留的原因是中央台的意见,有一种延续,强化一下观众对这部戏的印象,而且我们也都觉得父女PK片尾曲,我觉得这个点也不错,多多少少有一点儿炒作的嫌疑,而且我觉得这两首歌放在一部戏里头,我觉得哪一个风格都挺好,因此最后我决定单集数是我,双集数是潘阳,就这么才出来一个父女PK片尾主題曲。

  主持人赵宁:这也挺好玩的。

  潘长江:对,作为一个电视剧我觉得挺另类的。

      潘长江称正在策划第三部 依然以环保做主题

  主持人赵宁:第二部跟大家见面的时候有一点不一样,因为大家都是抱着期望来的,等着看续集写什么的,所以挑剔的眼光比较多,可以看到争议蛮多的。

  潘长江:有争议是好的,就怕你这部戏播出来之后没有争议。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第三部也在筹备当中了。

  潘长江:现在正在策划当中,还在议论,说如果要拍第三部,第三部怎么超过第一部、第二部,怎么超过?用什么东西超过?

  主持人赵宁:越往后肯定压力越大。

  潘长江:肯定压力越大,只要老百姓喜欢,观众朋友喜欢,喜欢《清水蓝天》,我想我们会努力的做下去,我们主要现在还要看第二部的反响。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到环保题材是《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最主要的一个元素,第一部是治理水库,第二部到了保护山林了。

  潘长江:对,因为我觉得现在这个话题是很沉重的一个话题,环保这个话题,中国目前为止没有一部环保的戏成功,没有一部电视剧是描写环保的,最后播出成功了,而且效果非常非常好,我觉得《清水蓝天》是第一部,尤其是农村环保,农民朋友这种环保意识要增强,要保护好你们自己的家园,因为那就是保护好你们自己的子孙万代,这个大自然是不能小看的一件事情。

  因此我们想借这部戏告诉农民朋友,我们应该多为自己保留一点土地。

  主持人赵宁:所以才坚持把环保作为一个题材,然后通过这个系列。

  潘长江:最起码我觉得如果拍3的话,这三部戏都会将环保进行到底。

  主持人赵宁:也因为这两年都忙着电视剧这方面工作,所以细心的很多网友都在说,潘老师已经连续两年没上春晚了。

    工作太忙无暇估计春晚 但是有好本子还是会争取

  潘长江:挺细心,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几年没上春晚了,在我记忆当中好像我三、四年,四、五年没上了,就给我这种感觉。因为今年确实是我自己独立执导的一部戏,把全身心的精力或心血全投入到这部戏上了,所以说没有时间去排练,也没有时间去抓作品,包括去年也是一样。

  主持人赵宁:去年是忙宣传。

  潘长江:忙着宣传,忙着后期制作,去年跟今年是结果一样的,都没有时间去投入那个小品的创作,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头挺对不起所有支持我的“粉丝”们,对不起所有在小品上认识我的观众朋友们,我在这里真诚的向他们说一声对不起,道个歉。因为我确实没有那么大精力做那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对你来说,电视剧更吸引你的注意?

  潘长江:从现在整体来看,我觉得可能小品,因为一年就这一次,就春节晚会这一次。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因为它的创作原因?

  潘长江:创作本身也是个原因,没有特别好的作品,说白了,如果真是一个好作品出来,自己喜欢的不得了,也会全身心的去投入去排练,今年的春节晚会我属于帮朋友忙,去抽出宝贵的时间帮他们去排,去审,到最后领导提出意见,我们也没有时间排练,没有时间修改,最后被毙了。我觉得无所谓,毙就毙了,正好我没时间,我还得做这部戏,因为是今年的贺岁剧。

  主持人赵宁:04年、07年,然后到这些年,其实…

  潘长江:连续三年了,连续三年贺岁了。

  主持人赵宁:04年是第一部,隔两年差不多。

  潘长江:隔一年和两年,我觉得也挺好的一件事。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

  潘长江:接下来我们正在配合这部戏的宣传,而且自己有一些演出,包括团里的一些活动,包括我们现在极力的探讨如何做这部戏的续集,就做这些事情。

  主持人赵宁:在大家非常熟悉的很多的小品,被大家认识的演员里面,潘老师是一个代表,另外一个就是赵本山老师,他也是做了很多跟农村相关的一些电视剧作品,但可以看得出来两个人走的方向又不一样,你自己会?

    潘长江谈赵本山 称两人拍摄电视剧风格不一各有特色

  潘长江:我觉得很正常啊,很正常,我觉得本山拍的一些农村戏更贴近生活一些,更自然流畅一些,我们拍的农村戏可能在现有生活的前提之下,可能更高于生活、源于生活,因为我觉得毕竟是一个艺术品。

  主持人赵宁:包括立意上。

  潘长江:对对对,方方面面,所以说我想送给观众朋友的是一个,这个农村戏你看完之后你觉得它很时尚,我想追求一种现代人的这种眼球。所以说风格不一样。

  网友:希望潘老师注意身体。

  潘长江:是,现在看着很憔悴,非常憔悴。

  主持人赵宁:今天穿的非常多,大家是想这是出了什么问题(笑)

  潘长江:不是,我感冒了,从年三十之前,二十六号开始感冒的,一直到现在还在感冒,一直没好,虽然我穿这么厚,其实我还是一直在冷。

  网友:电视剧的剧情本来就是虚构的,但是这部戏的主题是好的。面对很多自然环境遭到破坏,这既是一个好的电视剧,也是一个好的教育片。用潘导的话来说,农民朋友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潘长江:对,我觉得这位网友朋友说得非常非常好,这也是我们想追求的一个理念,也是我们想要的一种效果。其实我觉得整个在《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里真正都体现出来了,只要你往后看,后边会越来越精彩。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很感谢潘长江老师,然后我们的伟淋,还有谷凯老师一起来做客新浪,跟我们大家分享这部《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正在央视热播,希望大家能够都锁定荧幕继续观看,继续关注剧中人物的命运,也继续关注几位主创新的作品。感谢,谢谢大家。

  潘长江:谢谢你,谢谢新浪,谢谢网友朋友们,再见。

  谷凯:再见。

  桑伟淋: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