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二话之场景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50  新浪娱乐

  第二话 场景篇

  白菜猪肉炖粉条 打碎骨头连着筋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二话之场景篇
一轮圆月

  故事几乎用整个的第一集在描述炮灰团们寻找“白菜猪肉炖粉条”的过程,这里,一顿家常菜似乎代表一个梦想,寻着了这群溃兵就能被集结,这堆烂泥就能够终成人形。康洪雷的镜头所到之处,似乎总用戏谑的笔触去表现伤感,孟烦了抢劫粉条,口若悬河的给一群平民讲解爱国大义,一人不声不响地抽走粉条如同抽走他的精气神,他在禅达美丽的小巷里直挺挺倒下。湖南佬不辣用衣服换回两颗白菜,咧着嘴跟同伴夸耀,怎么都觉得是在拿自己开涮。上海兵阿译找到了猪肉,他终于被看得起一次了。片花中,美丽的光晕下,一群破衣烂衫的人在舔食一个勺子,而电视剧里,康洪雷处理掉了这处细节,感情藏着掖着是他最擅长去做的事情。小说中,兰小龙用孟烦了的口吻写到“阿译是猪肉,我是粉条,我们在伤兵中凄凄惶惶需找我们当年的白菜”。看完全剧,再回过头看这处情节,更多的感触是一种高潮前的平静,一切还都没有来,所有人都还在。郁郁地活着和飞蛾扑火,舍身赴死,你会选择什么呢?

  龙文章 你们是我的同胞 死了也是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二话之场景篇
驶过献花的哀伤

  《团长》中,每个人物身上都有缺点,有些甚至被导演放大描述,如龙文章对上官戒慈这样的女人由渴望而生成的嫉妒和时不时迸射出不着四六,明显找死的想法。于是他成了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性的人,神悬在空中,人活在泥里。段奕宏喜欢谈论和虞啸卿的对手戏,如果面对着一群炮灰他可以任意挥洒极尽任性,在上峰虞啸卿面前,他是恭敬甚至是谄媚的,他真的羡慕此人拥有的一切,眼巴巴地对望着,划拉着,渴望把所有都占为己有。所以,《我的团长我的团》里虞啸卿和龙文章有很多精彩的对手戏,两个好戏的人凑在一起火花四溅,张国强等一众经常拍手叫好。段奕宏演活了龙文章,难以想象的是在粉丝眼里一个如此酷的人在本剧中有很多爆发似的童真,时而跳着脚在林子里奔跑,野人般的呼喊。时而又大笑,大怒,大悲大喜。一个如此“跳”的人物,当他静下来时,平静的力量会更震撼人心,康洪雷导演在剧中也放大了这种情绪。第三集里,龙文章第一次出场,之后就是更精彩的祭奠戏份,暮色里,他让身边的弟兄们脱衣为死人穿上,嘴里说着“他们是你们的同胞,死了也是。”单膝下跪,赤裸着上半身,摆着奇怪的姿势。此时无声胜有声,安静的力量中飘来孟烦了的独白“我没有见过这样专心对待死人的人,对待活人却漫不经心”……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二话之场景篇
危急时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