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三话之小人物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50  新浪娱乐

  第三话 小人物篇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三话之小人物篇
战壕中的时光

  编剧兰小龙善于写小人物,《士兵突击》因立起每个人物被观众称道。《团长》是《士兵》的衍生版,它基本实现了角色的大团圆。而《团长》又绝对不是《士兵》,史班长成了充满厌世情绪却又独自苟活,总在自我欺骗的聪明北平兵孟烦了,七连长倒是一如既往,性格特征只多不少,东北兵迷龙本就是为他量身打造。袁郎的帅酷保留着,但却总含着一丝不着边际的悲悯。没有了许三多,却成全了一群人,这是群戏,邢佳栋,李晨,罗京民,高峰,范雷,王大治,每个人都有浓墨重彩的一笔,每个人都可以独自开章延伸下去。在前几集中,康丫过早的离开,正应了高峰的话,我是这个剧里最悲剧的人物。而看到现在,最印象深刻的却是另外两个人物,何东在评价该剧时,说这部戏在未来会让一个人更火。而我,却始终觉得这两个小人物的表演在该剧播出后会为人称道,而他们,也会借由该剧有更广阔的天地。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三话之小人物篇
《团长》群像

  郝兽医 罗京民

  罗京民,他的演技足够让信任他的康洪雷给其任意的角色,于是在《士兵突击》里,他是土土的许三多爹爹,会在坦克车上比着胜利的手势喊“驴”,而《末路天堂》里,他是阴损的黑社会头子,一个眼神,竟让电脑前的我不寒而栗。《团长》里,他演的是老好人郝兽医,治猫治狗治人,疗伤,疗毒,疗脆弱。与孟烦了在一起,罗老头子似乎总在被胁迫着做着不情愿的事情,他纵容着孟烦了的鬼头,有时候不小心吐露几句实话“烦啦,医生眼里吧,普天下的人都是病人,你有病,我想帮你治,你得说实话,病人怎么能和医生耍鬼呢?那就是病人并不想好。”小太爷继续折腾,老爷子在一旁护卫着。龙文章的炮灰团里,郝兽医不殴人,也不被殴,似乎被所有人敬重着,但所有人却都如孟烦了一般漫不经心。这样的一个角色,性格藏在一举一动里,不能外露,否则立刻泄了精气神,罗京民,老戏骨的功力深厚的足够扛起这个角色,看他演戏,两个字,舒服。

策划:《我的团长我的团》第三话之小人物篇
残酷的战争

  阿译 王往

  阿译这个角色有时如跳梁小丑般搅局,而关键时刻,他的大义凛然却让这群每天以取消他为乐的炮灰汗颜。第一集里,阿译的面部表情更多的是抽搐,小身子骨在秋风萧瑟中乱颤,看的人只想生扑上去对着他呼巴掌。某集里,他带全了自己的勋章在院子里溜达,有人询问时立刻不经意地显摆,脸上的表情写着两个字——欠揍,看到这里,忍俊不禁,随后开始关注这个叫做王往的演员。去过多次剧组,总是把他等同为路人甲,散兵乙,但演员名单里,他和邢佳栋李晨并驾在联合主演的名单中。阿译的难演是让观众在逐渐对他忍无可忍的当下狠狠的捅下观众的心窝子,推进剧集的进展。如9集虞啸卿庭审龙文章的戏,阿译在最后的那句“他有罪,如果我三生有幸犯下他的罪行,我宁愿去死。”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王往没有参与目前铺天盖地的宣传,但之后,他将是一颗冉冉的新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