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不当硬汉 《我们生活的年代》中出演背叛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4:57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刘烨出道以来,凭借一部部风格类型各异的电影,赢得了内地一线男演员的位置,也捧回金马奖、金像奖。但是刘烨从未放弃电视“阵线”,他说,“每年至少拍一部电视剧,一定要是那种能打动自己的角色。”目前,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我们生活的年代》就是刘烨今年的电视代表作。剧中,他一改硬汉形象,出演一个为了金钱出卖兄弟,抛弃亲情和爱情的“坏人”。    

  新角背叛弟兄“不讨喜”

  在《我们生活的年代》剧中,刘烨出演袁浩东,他为了金钱和利益,背叛了自己的朋友,放弃了自己的爱人。面对选择这样一个有点“不讨人喜欢”的角色,刘烨有自己的理解,“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大学毕业后的经历还是挺顺的,没有经历交不起房租、吃不上饭的生活,剧中的人物离我有点远,表演上更能发挥。”刘烨还表示,这些年虽然拍了很多电影,心里却一直想着接拍自己喜欢的电视剧。“我觉得张建栋导演以前的《刑警本色》《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角色感情都很沉重,却特别吸引人”,刘烨正是被“沉重的感情”吸引接拍该剧。

  硬汉片中洒泪演哭导演

  出演“不讨喜”的袁浩东,刘烨不但一改硬汉形象,还上演了一段哭戏。那场戏是袁浩东知道妻子打掉了自己的孩子,拍摄当天,刘烨的心情还很好,到片场还主动和大家打招呼、开玩笑,当导演喊“开始”,刘烨像变了一个人,伏在妻子身上嚎啕大哭,喉咙发出受伤野兽般的低吼。刘烨回忆说,“这场戏非常重要,袁浩东为了钱背叛自己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内心其实既强硬又痛苦。直到失去他的第一个孩子,他的伤心欲绝、自责和痛悔,种种情绪全部融在一起,达到了高潮。”拍摄现场,工作人员的情绪都被刘烨带入戏中,就连导演在监视器前都悄悄地擦眼泪。张建栋直言,“刘烨一直以硬汉形象出现,感情戏发挥得这么有感染力,实在难得,其实他的表演功底相当扎实而且全面。”

  在戏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们生活的年代》堪称70后版《奋斗》,剧中角色从开始经营贸易公司、倒卖家电到后来涉及到房地产、传媒等行业,失败成功转瞬即逝,每个人物身上都带着时代的烙印。拍过该剧,同为70年代人的刘烨感触挺多,“所有三十岁左右的人都会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我也一样。”在刘烨看来,“70后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一代,没有太多的叛逆和不屑。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至于新剧与《奋斗》相比有何不同,刘烨表示,“《我们生活的年代》讲到的很多生活中的事情都非常真实,甚至可以让你看到自己的悲伤、自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