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 满意剧中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3:13  新浪娱乐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满意剧中表现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满意剧中表现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满意剧中表现
蒋勤勤遮脸浅笑 主创合影 路晨休闲装扮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满意剧中表现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满意剧中表现
主创回应质疑 蒋勤勤为粉丝签名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满意剧中表现 实录:蒋勤勤与黄磊首次合作满意剧中表现
黄磊接受采访 黄磊与粉丝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磊一句话点评新版《四世同堂》剧组 我们都很认真

  黄磊说实话拿一句话评价一个人不太容易,今天来还就《四世同堂》这个戏,用一句话来评价所有人都可以,在这个戏中每个人都是很认真地在做,认真在工作,这是评价是最准确的。我们拍的过程是从很热的时候一直拍到最冷的时候,演员包括工作人员承受的压力,那个时候整个创作部门包括导演非常辛苦。

  主持人赵宁:这是蒋勤勤在生完孩子之后复出第一部作品就是《四世同堂》,当时什么吸引你加入这部剧?

  蒋勤勤:首先是老舍先生一部名著,今生有幸演这部戏是莫大的幸运。还有这个团队非常专业,包括从编剧、导演,包括演员、制片各方面非常专业,包括现在还要动用那么多的资金,动用那么大的能力,动用那么多的精力去拍一个电视剧的不多了,制作那么精良的戏真得不多了,像我之前拍过好多戏,大家都是在赶时间,赶进度,怎么样省钱,他们真得不是。你去到我们的棚里看我们搭得景,真得是砖头搭得房子,真才实料,全部是真瓦,你进到别的剧组都是三合板,我们都是真得搭起来。

  主持人赵宁:有助于演员进入那个环境。

  蒋勤勤:当然环境都是真实的,你进去,不得不生活在里面。

    主创相互评价演技 蒋勤勤满意自己的表现

  主持人赵宁:网友的评价勤勤眼神的功力特别强。

  蒋勤勤:我还看到有评论说,有的人说我的眼神太活泛了。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呢?

  蒋勤勤:我觉得刚好。这个角色应该是活泛的女人,你看老舍描写她的时候,都是两个眼珠一转,说她的眼睛跟剑一样一扫。

  黄磊:你看前面李维康演得更火。

  主持人赵宁:我们让勤勤现场表演一样。

  黄磊:演员现在不能演节目。

  蒋勤勤:演员最怕这个。

  黄磊:演节目跟演员不是一回事。

  主持人赵宁:你们剧中夫妻俩都在这里。

  黄磊:没穿戏服,没灯光,演不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学院派。

  黄磊:不是学院派,这是演员跟曲艺的区别。

  张挺:他是体验派的。曲艺是张嘴的艺术。

  黄磊:我们学的是不是曲艺的东西。

  张挺:他是体验的东西,他心里必须信。你说现场来,现场怎么来。

  主持人赵宁:我们在想,有了家庭孩子之后,蒋勤勤演《四世同堂》大嫂的角色,责任感很强,最后从一个小家走上国家的概念,会有帮助去理解吗?

  蒋勤勤:这次播出的时候看了一下,倒不是全部看了,人物沉稳的感觉特别好,是我以前没有的,能够非常沉稳地沉下来在这个环境里,特别踏实,特别本分地去做这个东西。特别落地,感觉有根,不像以前。

  黄磊:按行当来讲,她现在是青衣了,有转换。

  蒋勤勤:包括造型上,我的旗袍,当时试装的时候都是捏折了,这样显腰身,我说不行,我的折全部是打开的,你可以看到我的旗袍是桶状的。

  黄磊:演员很难做到那样,因为那样好看,说白了。

  主持人赵宁:大家不是想好了,点评蒋勤勤,黄磊来。

  黄磊:我刚才说完了。

  蒋勤勤:活泼。

  黄磊:在这个戏里,蒋勤勤很认真的人。我来评价一下我自己也是很认真,就是较真,这个东西不好,我们就得把它弄好。

  主持人赵宁:张挺怎么去?

  张挺:我现在是做观众,纯粹做观众的眼光。我觉得蒋勤勤的表演,这个人物给我的感觉是特别值得信任的,我特别信任她。黄磊我曾经说过,他有骨头。我们有很多演很帅的帅哥的戏,但是我们演一个有骨头的男人的戏特别少,他看起来虽然不是每天提着枪去杀人,但是有一股很坚定的信念在身上。

  蒋勤勤:以前黄磊演都是浪漫爱情,特别幻想性,其实他也是特别真实,实实在在的一个男人。

  黄磊:而且骨头不在脸上。

  路晨我跟黄磊老师和勤勤姐的戏特别少,我属于坏人,他们家不欢迎我,在生活中接触得相对比较多。

  黄磊:拍这部戏没怎么碰面。

  路晨:后面碰得比较多。我一直喜欢勤勤姐,我没有在她面前说勤勤姐我特别喜欢你,这是第一次说。我对她的工作状态和生活上的状态,我希望将来我就能这样,是分得开特别清楚。自己生活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是你的偶像,你的人生希望能像勤勤这样。

  路晨:她做得很好,是我要往这方面做的标准。

  蒋勤勤:谢谢。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路晨演的招弟,特别坏,小姑娘演特别坏的女的。

  路晨:特别想演,很认真的。她特别坏是有原因的,老舍先生把这个人物写得特别丰富,这个人物为什么坏,是怎么坏,是一丁点去坏的,也是被别人一步一步推着走,到后期觉得她母亲也离开她了,她没有办法再去,如果她不坏下去,怎么生活呢。她也是没办法被逼的。

  黄磊:老舍先生写了很多不同的人,具有代表性,其实写了不同的人性。

  主持人赵宁:黄磊说参加很多次名著翻拍的经验,我看了一下路晨她更多。《倚天屠龙记》《书剑恩仇录》等等很多。通过简单的片子看看那些作品当中的形象。这和《四世同堂》不一样。

  路晨:他们是完全不一样的。《四世同堂》的工作氛围特别好,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我几乎每天都在剧组里,我有的时候拍完戏后还东跑西颠,这个戏在北京,我天天都在剧组里。

  主持人赵宁:据说当时导演给你发了一些短信,支持你的演出。

  路晨:没有,我和导演一直都很主动去联系,拍这个戏的时候,经常给导演发短信。因为导演一开始不是特别信任我,到后期特别感谢导演,给了我很大的机会,给我空间去演,到后期鼓励我,路晨只要去做,如果有问题,帮你去解决,帮助你把握这个角色,别害怕怎么把她演坏,让我不要有这个顾虑。在逢年过节,都会发短信给导演的。

  主持人赵宁:张挺作为观众,看了路晨的表演吗,你有什么感觉?

  张挺:我觉得还行,挺有层次的,因为这个形象,老舍小说里的形象,今天满大街都是,像路晨演的招弟,说给我点钱,给我点吃的,我可以当坏蛋,这种人特别多,物质女孩。

  黄磊:他是寓言家,好的大师们全是寓言家。

  张挺:现在动不动全都是这路的。

    蒋勤勤和黄磊聊片场趣事 谈起下一代滔滔不绝

  主持人赵宁:访谈到最后,轻松一点,这次勤勤和黄磊首度饰演夫妻,在生活当中各自组建家庭,肯定会聊点女儿经、儿子经。

  黄磊:我们俩没办法聊太多,是因为她是带孩子的,我是不带孩子的。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去通过她了解孙莉有多辛苦。

  黄磊:不需要通过她,辛苦是肯定的,带孩子确实不容易的。

  主持人赵宁:勤勤那个时候孩子很小。

  蒋勤勤:七个月。

  主持人赵宁:那心情很纠结在家庭里。

  黄磊:还好,在北京拍。

  蒋勤勤:特别符合这个人物,她想的就是家,她的孩子,她的丈夫。

  黄磊:勤勤在现场打电话都是关于奶粉的事,你上哪儿?怎么不买这个,买那个,我也听不懂,反正说好几个牌子。

  路晨:有次打电话,还问小孩上没上厕所。

  蒋勤勤:小孩特别介意那个事情。

  黄磊:我记得你们家小老虎特别喜欢水龙头,一哭就过去看水龙头。

  蒋勤勤:他就不哭了。

  黄磊:我们家邻居的孩子,给包纸巾,马上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主要在北京接戏,现在外地的戏会接吗?

  蒋勤勤:现在不会,小孩大了,好多了。

  主持人赵宁:这次黄磊和父亲一同演出。

  黄磊:这还有故事,当初我不知道我父亲也演了。汪俊没跟我说。我还是这个戏的监制,我爸给我打电话,问你干嘛,我说拍《四世同堂》,他说他也拍《四世同堂》,我就很纳闷,说怎么不知道你拍《四世同堂》,他说剧组直接找的他,一开始以为找他客串一下,结果他说他演钱世仁,我说你赶紧别演,我给劝回去了。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黄磊:拍这个角色很受罪,我父亲拍的时候72岁,刚刚做完手术,鼻子大出血,鼻子里毛细血管老化了,破掉了。当时看了剧本,这个角色老被严刑拷打,被日本人抽嘴巴,所以我劝他别拍了,但是他真上瘾,想拍。演了一辈子戏,他演得也不错。我导的戏,哪个都演,我都找最小的角色,一块玩玩……(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