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1日大结局 “云鹤鸣”徐帆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1:00  新浪娱乐
《大国医》1日大结局“云鹤鸣”徐帆成亮点

《大国医》海报

  新浪娱乐讯 36集电视剧《大国医》将于今晚(6月1日)在央视八套大结局。这部精彩曲折的女性励志题材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而徐帆在剧中饰演的云鹤鸣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为了让天下人都能看上病吃上药,一辈子任劳任怨,以此来弘扬中医药文化,呼唤医德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从最初嫁入郭家的云大妮,到跟随丈夫学医的云鹤鸣,再到丈夫去世后独自撑起家业的云先生,徐帆凭借着出色的演技,将云鹤鸣这三个时期所经历的不同人生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在剧中,徐帆说:“医生当以孝子之心对待病人。”以这样的行医理念为出发点,不分等级,不论贫富,为所有生病的人看病成为她毕生的追求,也让观众了解到中医作为我国的国粹,它的精神信念值得推崇。徐帆曾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故事,可以让大家对中医有进一步的认识,能更好的去保护和推广它。在现代社会里,医疗纠纷的新闻经常被媒体所报道,而此次《大国医》的播出,让医生与医患的关系再度引起观众们的热议。

  《大国医》从一开始就被称作是中国版的《大长今》,而剧中徐帆饰演的云鹤鸣也是个完全不同于她之前所塑造的人物类型,而是一个略比韩版大长今干脆泼辣的中医正骨大夫。当然,这个人物的成长和心路历程也是最难表现的部分。换言之,《大国医》这部剧给了徐帆很大的发挥空间,通过这部剧的表现,也让观众看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充满新鲜感的不一样的徐帆。

  该剧通过对医德、传统、中医等问题的演绎,引起了许多专业和非专业人士的热烈讨论,收视率也节节高升。据悉,央视今晚首播结束之后,全国各地方电视台将陆续开始第二轮的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